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车筐当座位?宝鸡街头又双叒叕现单车违规载人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13 23:14:03
[摘要]城市内的共享单车是越来越多,可以说是随处可见。这极大的方便了市民的日常出行,但是随着共享单车在街头的涌现,各种花式载人也层出不穷。

  城市内的共享单车是越来越多,可以说是随处可见。这极大的方便了市民的日常出行,但是随着共享单车在街头的涌现,各种花式载人也层出不穷。近日,就有里友@认真生活发身边爆料在街头看见让小孩坐车筐内的危险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913185753.jpg


  

微信图片_20200913185757.jpg


  我们时不时能看到共享单车“花式”载人的现象,之前华商报-二三里就报道过多次单车载人的危险行为。究竟这样安全吗?是否超出载重量呢?

  

微信图片_20200913190020.jpg


  单车最大载重为100公斤,注意这个是总重量哦。而载物架/筐的最大载重为10公斤,成人体重一般50公斤以上,即使是个小孩也超过了10公斤。因此,载物架载人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从交通安全的角度而言,把孩子放入车篮十分危险,对于车辆的转弯操控有严重影响,如果在颠簸路面上骑行也很有可能,将孩子颠出车篮。另外,在突然急刹的时候,孩子极易甩出车外。这样的行为对孩子的安全完全没有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规对电动自行车载人的情况作了明确规定:电动自行车准予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搭载学龄前儿童的,应当使用安全座椅;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骑行电动自行车,不得搭载人员。

  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文明用车,日常规范使用,不要载人,如果载物架需要运载货物的话,不能超过10公斤。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车筐 街头 单车

上一篇:停电早知道|9月15日、16日、17日、18日宝鸡这些地方要停电 下一篇:点赞!宝鸡市被列入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