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台前县回应特岗教师工资“靠大家要才发放”:将全力催促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王俊 2020-09-14 09:35:03
[摘要]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教育局近日答复网友反映的特岗教师工资“靠大家要才发放”问题时表示,“将积极联系财政部门,全力催促。”

  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教育局近日答复网友反映的特岗教师工资“靠大家要才发放”问题时表示,“将积极联系财政部门,全力催促。”

  9月2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台前县委书记留言反映称,“我是台前县特岗教师。我县特岗教师工资已经连续三个月不按时发放了,像打工一样,上个月的工资下个月发,本来工资就刚够维持生计,还得靠大家要才发放,希望能够督促有关部门按时发放基本工资。”

  对此,台前县教育局9月11日回复称,“我县特岗教师工资每月15日前准时造表上报,目前工资表已造到9月份。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联系财政部门,全力催促。确保特岗教师工资及时足额优先发放,全面落实好特岗教师的工资发放、住房安排等其他相关生活待遇保障工作,努力为特岗教师创造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妥善解决老师们的后顾之忧。”

  特岗教师政策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及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特岗教师 工资 河南

上一篇:吴川一女生在楼梯间被5人殴打 公安:遭校园暴力请立即报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