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人注意!报考特岗教师 你关心的问题全在这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17-05-16 14:45:51
[摘要]陕西省教育厅等部门就 “特岗教师” 工资待遇,职称评定,服务期限满后的去向等问题,就相关政策进行答疑。

  5月18日,陕西省2017年农村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将正式开始网上报名。陕西省教育厅等部门就 “特岗教师” 工资待遇,职称评定,服务期限满后的去向等问题,就相关政策进行答疑。

  报名者要求年龄30岁以下 服务期限为三年

  按照相关要求,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均可报名。 陕西省2017年农村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往届本科生、研究生、师范教育类专科生。其他非师范教育类专科学历、成人教育学历、党校学历不在本次招聘范围之内。

  “特岗教师”招聘条件除了基本素养条件、资格与岗位条件、身心条件之外,身份与年龄条件要求,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7年5月1日后出生)、未就业或与原就业单位解除了劳动(聘用)合同,符合本次招聘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社会人员。在录用时,优先条件规定:总成绩并列优先顺序为:笔试成绩高者优先、专业课成绩高者优先、师范教育类本科生优先,本地生源优先。

  据悉,2017年招聘的特岗教师以补充乡镇以下学校和村小、教学点教师为主,服务期暂定为3年,服务期内全部安排在农村学校任教,可根据当地农村教育需求在县域内乡镇以下学校流动。中央特岗计划教师在3年聘任期间,其教师工资总额按人均3.1万元/年的标准由中央财政转移支付。高于3.1万元/年的,高出部分由聘用的县区市政府承担。 特岗教师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工资必须及时足额发放。

  服务期满后 可留任也可自主择业

  根据相关文件,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满后既可选择继续留任,也可选择自主择业。

  主管部门要求,各县区市政府要按照教育部等四部办《关于继续组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特岗教师服务期满,经教育主管部门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程序,报市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核准后,直接办理聘用手续。

  对服务期满后不愿留在农村从事教育工作的特岗教师,由其自主择业,本人找到工作后,其户口档案关系已经转到本县区市的,办理改派手续;未转到本县区市的,办理派遣手续。

  特岗教师是正式教师 工资晋级和职称评定不受影响

  特岗教师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内招聘。特岗教师录用后就是正式教师,不同的是在3年服务期内由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其聘期内的工资性支出。特岗教师在服务期间由县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对其进行日常管理,包括正常工资晋级和职称评定。

  3年服务期满可以报考公务员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另外,参加特岗计划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自服务期满起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在我省3年服务期内的特岗教师,如要解除特岗合同(服兵役除外),按照《陕西省2017年农村学校特岗教师聘用合同书》有关规定执行。鼓励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留在农村继续从事教育工作。

  华商报记者 彭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人 特岗教师 问题

上一篇:男子不慎将车轮陷土坑险翻深沟 西安5小伙施救获赞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