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7月提交的仲裁现在都没音讯 劳动仲裁委:案子太多得排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9-14 16:25:05
[摘要]西安的黄先生因为和公司的纠纷,申请了劳动仲裁,让他郁闷的是,7月21日提交了仲裁,24日接到了立案通知,到现在快两个月了,在没有任何消息。黄先生很着急,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有回音。

  西安的黄先生因为和公司的纠纷,申请了劳动仲裁,让他郁闷的是,7月21日提交了仲裁,24日接到了立案通知,到现在快两个月了,在没有任何消息。黄先生很着急,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有回音。

  申请劳动仲裁两个月没音讯

  黄先生说,自己和公司产生了纠纷,需要劳动仲裁介入。7月21日,他按照碑林区劳动仲裁委的要求,准备好了所有的材料,提交仲裁申请。7月24日,他接到通知,说劳动仲裁申请已通过,正式立案了。“当时我还挺高兴的,觉得劳动仲裁这边效率挺高的,可是没想到,转眼快2个月过去了,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黄先生说,他打了两次电话咨询开庭时间,得到的答复是,需要再等几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现在没办法通知具体开庭时间,“我不知道是我这个案子的问题,还是所有的案子都这样,盲目等下去,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黄先生着急地说道。

  碑林区劳动仲裁委:案子太多需要排队

  9月14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碑林区劳动仲裁委,工作人员承认,今年的确积压了大量了案子,他们的工作量很大,“今年情况比较特殊,一方面受疫情影响,我们很长一段时间没办法办公;另一方面,今年失业的人比较多。疫情期间,我们一直没有办法审案子,1-3月份的案子都没有处理,4月份才开始处理1月份的案子,目前我们处理到400多号了,也确实没有办法给市民承诺具体的办案时间,只能是让继续等待。”

  黄先生说,自己的案子是1300多号,看来近期处理无望了,“疫情影响的确是客观原因,但希望仲裁部门还是加快效率,不希望太长的时间都用在一份漫长的等待中。”

  律师:当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对于此事,陕西德尊律师事务所陈灏律师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四十三条:仲裁庭裁决劳动争议案件,应当自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之日起四十五日内结束。案情复杂需要延期的,经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主任批准,可以延期并书面通知当事人,但是延长期限不得超过十五日。逾期未作出仲裁裁决的,当事人可以就该劳动争议事项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陈灏律师认为,案多人少是实情,劳动争议当事人可以选择和对方协商调解,可以选择继续等待仲裁庭排期开庭后裁决,如果超出法律规定期限的,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劳动争议。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仲裁 音讯

上一篇:西安机场城际末班时间改了 乘客呼吁:高德地图快更新别再误导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