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铜川开幕 西安将举办六大主题日活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雄韬 2020-09-15 06:41:33
[摘要]9月14日上午,2020年陕西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铜川市铜川剧院举行。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赵雄韬)9月14日上午,2020年陕西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铜川市铜川剧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并讲话,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致开幕辞。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主持。

  本届网安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妇联、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举办。

  牛一兵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忠实践行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网思想和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二是要当好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者,要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网上宣传的定星盘、方向标;三是要当好网络技术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和支持互联网企业成为研发主体、创新主体、产业主体,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四是要当好网络空间的安全员,每个网民都要增强“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出席嘉宾参观了网络安全博览会。53家省市企业及单位参展,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及陕西省网络安全重大成就,以及近年来网络安全企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

  又讯(记者 李婧)9月14日,2020年西安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正式启动,将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宣传。各区县、开发区将同步举办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网络安全高校巡展在陕西师范大学同时启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开幕 网络安全宣传周

上一篇:未央区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