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黄河流域的水利工程

来源:群众新闻网 时间:2020-09-15 11:31:13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发源于中国青海省巴颜喀拉山脉,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9个省区,最后于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注入渤海。

  黄河流域,从西到东横跨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黄土高原和黄淮海平原四个地貌单元,构成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也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地带。

  为更好地保护和利用黄河水,人们也利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修建了一座座水利工程。

  从上游的龙羊峡水电站、青铜峡水利枢纽,到中游的海勃湾水利枢纽、黄河潼关水文站,再到下游的三门峡水利枢纽、这些凝结着中华民族智慧的水利工程,发挥着控制水量、调水调沙、水能发电等重要作用,也为黄河安澜、百姓安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群众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水利工程 黄河流域 青铜峡水利枢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