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接十四运 | 听民声 解民忧 用行动换百姓“心动”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9-15 14:46:55
[摘要]随着“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在浐灞积极开展,志愿者、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身披红马甲,走进社区、街头、商铺、公园,与市民面对面,聊创文,话家常,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为了保证创文宣传对社区居民的全面覆盖,创文志愿者们坚持一户户敲门、一家家宣传,全面细致地对居民讲解创文的相关知识,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身体力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

  连日以来

  浐灞生态区持续开展

  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

  从细微处入手

  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

  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质

\
\
\
\
\
\

  持续大走访,让文明深入人心

  “在小区里你看到哪些不文明现象?”

  “小区内有哪些方面让你感到生活不便?”

  随着“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在浐灞积极开展,志愿者、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身披红马甲,走进社区、街头、商铺、公园,与市民面对面,聊创文,话家常,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为了保证创文宣传对社区居民的全面覆盖,创文志愿者们坚持一户户敲门、一家家宣传,全面细致地对居民讲解创文的相关知识,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身体力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

  “快进来喝杯水,听说你们来,我的柠檬水早都准备好了。”因为经常参加各种社区活动,有的市民对社区志愿者的上门走访内容“了如指掌”,还开心的告诉志愿者,各种各样的宣传活动,让文明行为明显提升,社区环境更加温馨。

\
\

  听民声解民忧,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华远海蓝城社区,社区志愿者面向社区居民、小区商户等开展入户宣传走访工作,及时收集社情民意,详细了解居民意见建议,并向居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浐灞生态区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主动宣讲十四运有关知识、文明行为常识。

\

  在收集居民反馈意见的时候,有幼儿园学生家长反映,社区门前的绿化带草坪中,有裸露的钢筋头和较粗的电线,对上学放学的孩子会造成安全隐患。听民声解民忧,为了避免造成事故,社区立即安排专人对裸露的钢筋及电线进行修整处理。

\
\

  多措并举说创文,全民共建文明城

  除了上门走访,浐灞生态区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普及文明知识,倾听群众呼声,让群众住得舒心、住得满意、住得放心,让文明行为在浐灞的大街小巷开花结果。

\

  为引导居民不高空抛物、不乱停车辆、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倡导文明养犬,恒大名都社区召集志愿者、居民代表在恒大名都小区举行“社区板凳会”。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致全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创文工作。板凳会还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居民宣传创文有关知识,居民们踊跃抢答,并表示要身体力行,倡导文明新风。

\

  “社区板凳会”,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不仅提升了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

  为建设干净整洁、宜居优美的生活环境,浐灞生态区恒大名都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手持捡烟头工具,捡拾绿化带、草丛里的烟头、垃圾等,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同时通过发放禁烟宣传资料,宣传吸烟的危害,引导广大居民自愿捡拾烟头,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更加美丽、文明的城市环境出一份力。

\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

  浐灞生态区将继续积极行动

  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以实际举措,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用心用情用力 浐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