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了!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多项活动等你来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9-15 14:49:19
[摘要]活动邀请了安恒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高级培训讲师孙伟峰。活动现场,孙伟峰老师以实际案例、情景再现的方式将如何防止网络电信诈骗、垃圾短信、二维码陷阱等网络安全知识传递给物业工作人员,提醒工作人员在注意自身网络安全的同时,将知识活学活用,传递给社区的每一位居民,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

  网络连接世界,安全重于泰山

  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

\

  今日(9月14日)上午

  2020年陕西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主题为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

  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坚决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

  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在浐灞生态区

  一场场"接地气"

  "有趣味"、"强互动"的

  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也同步开启

  走进企业、走进机关、走进社区……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形式多样且颇具创意

  网络安全进企业

  9月14日下午

  一场精彩的网络安全大讲堂

  拉开了2020年浐灞生态区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联合浐灞半岛社区物业公司

  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

  系列活动之网络安全进企业"

  在现场,只见企业人员纷纷点赞

  快来和浐灞君听精彩的讲解

\
\

  活动邀请了安恒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高级培训讲师孙伟峰。活动现场,孙伟峰老师以实际案例、情景再现的方式将如何防止网络电信诈骗、垃圾短信、二维码陷阱等网络安全知识传递给物业工作人员,提醒工作人员在注意自身网络安全的同时,将知识活学活用,传递给社区的每一位居民,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

\
\
\

  居民大讲堂

  精彩的讲解令物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接着,一场由4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的网络安全大讲堂活动开始啦。活动现场播放了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并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问答主题互动。居民们积极参与问答,并向老师提出生活中遇到网络骗局时如何应对等问题,耐心听取孙伟峰老师现场演示如何防范各类网络陷阱及解决方案。在居民大讲堂活动现场摆放的展板上,还能找到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问题答案,包括密码安全、社交安全、手机安全、隐私安全等各类网络安全小知识。

\
\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还签署了《文明上网 安全上网》倡议书,承诺做安全上网、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宣传员。

  "今天听完老师的讲解,才发现身边存在了这么多网络安全陷阱,今后一定会注意防范。"社区居民陈女士表示,听完大讲堂受益匪浅,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

  除此之外,宣传周期间

  浐灞生态区还将举办

  "网络安全宣传周进社区、进机关"

  等线下活动

  精彩还在继续

  这些活动等你来~

  网络安全进社区

  时间:2020年9月15日 上午10:00-11:30

  地点:御锦城小区

  主要内容: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发放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宣传手册,让网络安全更入人心。同时,现场还有与网络安全有关的文艺演出,"头脑风暴"游戏竞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网络安全知识口述出来,"创文大家谈"交流活动,大家一起聊一聊如何以实际行动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文明。

  网络安全进机关

  时间:2020年9月16日-20日

  地点:浐灞商务中心、政务大厅、旅游景点

  主要内容: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干货技巧、法律法规、宣读"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倡议书等。

\

  网络安全短视频

  即日起,每天一个网络安全短视频,让网络安全知识更加通俗易懂,让大家更加直观的学习到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

  网络连着你我他

  安全环境靠大家

  让我们一起

  积极参与推动网络安全发展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为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用心用情用力 浐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