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文明出行你我参与 浐灞家校携手共织安全港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9-15 16:16:14
[摘要] “早上好,请注意安全!”“孩子们,过马路不要奔跑,要走斑马线哦。”“请大家排好队有序入校。”每天清晨上学时,在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的校门口以及十字路口,一群家长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总会按时出现,他们面带微笑,护送孩子们安全进校,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早上好,请注意安全!”“孩子们,过马路不要奔跑,要走斑马线哦。”“请大家排好队有序入校。”每天清晨上学时,在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的校门口以及十字路口,一群家长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总会按时出现,他们面带微笑,护送孩子们安全进校,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家长志愿者在路口维护秩序

image.png

  家长志愿者在路口引导学生排队

  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掘、整合、运用家长志愿者的力量,探索有效的管理模式,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增强在校师生的安全感,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的家长志愿者们以轮流值班、分工协作的方式,每天早晨准时到岗,佩戴统一的志愿者胸牌,各司其职,维持着校门口及十字路口的交通秩序:有的家长志愿者在引导学生靠边行走不奔跑;有的在劝导家长将自行车和电动车停放在指定区域……有效疏通了校门口及十字路口的交通秩序,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们养成文明礼让的交通习惯。

image.png

  学生志愿者引导学生有序排队入校

  除了家长志愿者,不少学生志愿者也纷纷参与其中。他们每天协助家长志愿者和老师,有序组织学生排队入校,以实际行动维护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文明执勤活动中,家长志愿者、学生志愿者都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今后不但自己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还要充分发挥示范、宣传、引导作用,使接送孩子的家长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出行氛围。(浐灞融媒 陈丹娜)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了!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多项活动等你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