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解决群众烦心事 提升百姓幸福感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9-15 16:17:22
[摘要]近日,浐灞生态区总部园办在“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不少居民对遛狗中出现的不文明现象感到困扰。

  “小区里养狗的人不少,有时候不自觉清理宠物粪便,让我们在小区里走路的人很不舒服。”

  “我这个人比较怕狗,有的人遛狗不牵狗绳,我见到了都要躲得远远的。”

  近日,浐灞生态区总部园办在“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不少居民对遛狗中出现的不文明现象感到困扰。

image.png

  小区内为养犬居民配备的犬厕

  为了解决居民反馈的小区不文明养犬问题,给小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总部园办立刻在小区内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呼吁居民遵守养犬的规定,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维护美好家园。同时,总部园办加大对小区的巡查力度,在小区内配备犬厕、宠物粪便清洁点等公共设施,方便养宠居民使随时取用,引导养宠居民养成良好习惯,共建和谐家园。

image.png

  小区内设置的宠物粪便清洁点

  连日来,浐灞生态区持续开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针对前期走访出现的薄弱环节,调整工作思路,切实了解居民所需所盼,努力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浐灞生态区积极创新文明宣传方式,开展“书香浐灞进社区”“电影进社区 创文惠民心”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阅读、观影等方式提升居民文化素养、社区文明程度,提高广大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让群众在娱乐中感知文化魅力,享受现代文明成果,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浐灞融媒 陈丹娜)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文明出行你我参与 浐灞家校携手共织安全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