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8月份西安房价上涨1.1% 二手房价连涨4个月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9-16 07:20:23
[摘要]其中,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1%,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9%。西安二手房价自今年5月份止跌回涨以来,已连涨4个月。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59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其中,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1%,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9%。西安二手房价自今年5月份止跌回涨以来,已连涨4个月。

  惠州领跑70城房价

  14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1%

  “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略涨。”这是国家统计局对于8月份房价变动所做的描述。

  广东省地级市惠州,8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9%,领跑全国。今年深圳楼市升温后调控持续收紧,而惠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东岸,距深圳较近,是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

  除了惠州,8月份还有13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1%,包括沈阳、成都、西安、西宁、银川、唐山、锦州、无锡、温州、金华、烟台、济宁和三亚。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指出,8月份全国楼市交易淡季不淡,30个重点监测城市整体成交面积同、环比分别增长22%和5%。但数量最大的二三线城市分化明显。西安、成都、济南等城市商品住宅销售皆出现同、环比上涨,而郑州、大连、福州等城市成交面积出现下降。

  西安新房价格上涨1.1%

  二手房价环比涨0.9%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在2019年7月份,西安新房价格涨幅曾超过1%,当时为1.4%。此后一年间,西安新房价格涨幅在1%以内。

  虽然新房价格走高,但房产销售延续了去年以来分化趋势。今年8月,西安共推出28盘上线登记,总计7021套房源。截至8月31日,在意向登记楼盘中,有7个项目因登记人数超过推出房源数量而需要摇号,21个楼盘转入平销,摇号率为25%,相比7月份18个摇号楼盘有比较明显的下降。从摇号房源来看,大部分均价集中在10000-14000元/㎡。

  不过,这并不代表售价一万多的楼盘都很抢手。在8月份平销项目中,就有的均价12000元/㎡。可见,购房者对于房源的选择不仅限于价格便宜,而是综合考虑地段、品牌和配套等权重。

  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客座教授朱郁表示,国内楼市和价格体系存在周期和结构性分化,一线楼市相对饱和,在因城释策背景下以控为主。

  西安等近几年发展较快的二线市场,则受到房企普遍青睐。不过随着越来越多开发商进驻,去年以来,西安市场进入门槛逐渐提高,房企在存量条件下提高了对产品价值的挖掘。同时受供需影响,市面上新推出的刚改、中高端房源增多,重构了市场价格。

  朱郁认为,预计到年末,因结款、冲量等需要,一些项目可能会进行促销,但整体上或很难触动正在形成的价格体系。

  此外,西安二手房销售价格8月环比上涨0.9%,自今年5月止跌回涨以来,连续第4个月上涨。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高总价新房增多,部分区域二手房价格优势开始显现。由于二手房价涨跌对市场反映比较直观,因此其价格走势值得关注。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房价 二手房

上一篇:买完菜后随手扔进垃圾箱 石泉一女子以整换零用假币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