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生说丨业主送批评性锦旗 考验物业服务意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14 16:49:44 编辑:刘永拓 作者:叶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干啥啥不行,要钱第一名”。最近一段时间,业主给物业送批评式的锦旗成为一股风潮。有的小区业主甚至将书写不满的锦旗亲自挂在物业的门头上。昨天,咸阳市一个小区的业主也给物业送上一面这样的锦旗。网络示范效应下,更多业主蠢蠢欲动。

不满有多深,反弹就有多强烈。每一天,花生都会接到西安业主对物业企业各种各样的吐槽。处理这些问题时,业主满腔埋怨,而物业则是一肚子委屈。谁来评判服务,谁来监管物业,这才是问题所在。

遗憾的是,业主投诉物业,无论是街道办、住建部门还是12345市民热线,都不能让人完全满意。甚至有的业主爆料,他向相关部门投诉物业,最终答复处理意见的竟然也是物业。让物业监管物业,岂不是既做运动员又当裁判,何谈公正!

其实,物业并非无所畏惧,以西安市而言,就有对物业的考核打分机制,但怎么考核,考核结果是什么,鲜为人知,作为业主也是稀里糊涂,那么这样的考核办法无异于一纸空文,让约束荡然无存。

花生认为,业主给物业送批评式的锦旗,折射出本应发挥作用的监督机制失效了,导致业主不得已做出了另类监督。因此,唤醒对物业的监督机制才是化解矛盾的有效办法。据花生了解,在官方评价中,得分低的物业经理将被撤换,这一条如果充分发挥作用,业主就有了底气,物业服务企业则不会有恃无恐。

花生还想说,面对批评性的锦旗物业有没有度量大方收下,也是其服务意识高低的一种体现。直面监督,接受批评,改善服务才是物业服务企业的生存之道。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物业 服务 矛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