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因施工物料乱堆放等问题 西安五家施工单位被城管约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6 10:48:5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5日下午,西安市城管执法总队对二、三环沿线执法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五家施工企业负责人(法人代表或执行经理)进行集体约定谈话,要求五家企业针对问题进行整改。

\

  西安市二、三环路作为城区交通干线,沿线施工项目多,对城区市容环境和大气质量影响较大。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召开,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城管局的安排部署,市城管执法总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有施工工地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施工现场存在黄土裸露未覆盖的现象,存在施工物料乱堆放,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的现象,动土施工过程中防尘降尘工作(湿法作业)不到位。另外,检查中还发现个别施工工地在施工过程中未经审批擅自占用破坏城市绿地,未设置施工标识(三牌一证),施工围挡设置不符合规范标准,围挡外立面脏乱未及时进行清洗等问题。

  此次,市城管执法总队告知陕建三建等五家施工企业参加此次集体约谈会,约谈会上,总队监察支队对二、三环沿线施工工地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法规部门对市容环境秩序、城市绿地保护、扬尘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明确了法律责任和处罚标准。市城管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刘卫平要求被约谈的五家企业针对通报问题依照城市管理规范一项一项整改,责任到人,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以点带面,着力打造我市二三环沿线城市环境容貌秩序新形象,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施工单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