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家长给宝宝预约打疫苗 结果到跟前医生说免费的完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9-16 11:21:07
[摘要]针对疫苗紧张、缺货、断货的问题,要求各预防接种门诊要在门诊公示栏及时张贴通知,通过QQ群及时发布缺苗动态。

  9月10日,西安市民张女士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今天按照预约来长安医院给孩子注射疫苗,排了两个小时的队,到跟前医生却说国家计划内疫苗今天没有了,只有自费的疫苗,觉得不合理。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查,刘女士预约的是免疫规划“A+C流脑疫苗”,没有及时接种原因如下:宝宝疫苗接种预约系统为第三方公司开发管理,因技术问题预约的时候暂时无法查看疫苗库存,不能做到精准预约;为规范疫苗的采购和流通,按照《疫苗冷链管理流程和规范》,为保证疫苗的质量和安全,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对疫苗进行统一管理。疫苗均有省、市疾控中心层层配送到未央区疾控中心,再由区疾控中心配送到各个接种门诊。受疫苗事件的影响,免疫规划类疫苗供货的情况一直比较紧张。出现了疫苗紧缺,配送数量少于计划数量现象。

  针对疫苗紧张、缺货、断货的问题,要求各预防接种门诊要在门诊公示栏及时张贴通知,通过QQ群及时发布缺苗动态。耐心为家长解释疫苗缺货原因,进行书面预约登记排序,到苗之后按照预约登记顺序电话告知。

  目前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系统预约存在的问题已向第三方管理公司进行了反馈,清他们尽快做出整改,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尽量使用疫苗预约、接种的数量精准化,避免家长排队或疫苗短缺造成无法按时接种的情况发生。

  长安医院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刘女士,将具体情况告知刘女士。并对刘女士做了预约登记,表示疫苗到货后医院会及时联系刘女士,确保宝宝尽快完成“A+C流脑疫苗”的接种。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 预约 医院

上一篇:西安盛景园业主入住十一年无法办理房产证 子女落户上学成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