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召开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将设19个交易分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6 15:48:1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者从陕西省商务厅了解到,陕西省召开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9月15日上午,省商务厅牵头组织召开陕西省交易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第三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第三届进博会组委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前期陕西省筹备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陕西省交易团副团长兼秘书长、省商务厅厅长赵璟出席会议并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从今年5月起,陕西省就启动了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筹备工作,组建了由徐大彤副省长任团长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陕西省交易团”(简称“陕西交易团”)。陕西省交易团设19个交易分团,分别由6个省直专业分团和13个各市(区)交易分团组成,交易团秘书处设在省商务厅。

  记者从会议了解到,根据第三届进博会组委会网上注册报名时间安排,从7月23日起,陕西就启动了网上注册报名工作。截至9月15日,报名专业观众已超过1500名。与前两届相比,本届进博会新增了地方政府综合形象展、国家步行街展,保留了中华老字号展。会议期间,今年陕西省的重点活动主要是“一会两展”,即:“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地方政府综合形象展”、“国家级步行街和中华老字号展”。

  会议强调,今年陕西交易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认真落实越办越好总要求,用足用好进口博览会平台,实现采购成交、招商引资双突破,充分展示陕西对外开放新形象”。具体讲,就是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全力做好采购商参会组织工作,切实抓好采购成交这个关键,精心组织安排现场活动,抢抓招商引资机遇,通过高标准办好展示交流活动,进一步宣传陕西产品、展现陕西特色、树立开放形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第三届进博会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项目一定要实、形象一定要好、组织一定要严密”的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力争采购签约和招商引资双丰收,充分展现陕西省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新形象。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博览会 推进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