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各地放映6000余场抗战主题影片 观影人次达50多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6 16:20:1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1日至9月15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各市委宣传部、西影集团共同组织的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活动在陕西省各地热烈开展,在陕西省农村、城市社区、校园等放映6000余场、观影人次达50多万。

  西部电影频道打造专播栏目《实力佳片秀》,推出《百团大战》等抗战题材影片15部;西影视频线上推出“携手光影 追忆峥嵘岁月”优秀影片展映活动,《红高粱》等10部修复精良、主题鲜明的优秀影片再现,截止9月15日页面点击量276.2万、影片点击量216.8万;9月4日下午,为期一个月的“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电影海报展”,在电影圈子西影TIME揭幕,百余张制作精良的巨型海报集中呈现,向市民和游客免费观展;西影室外广场上放映起露天电影,吸引往来游客驻足观看。

  咸阳市农村院线公司提前筹划,推荐《此时此刻2019大阅兵》等50余部主旋律影片,在全市放映3000场。渭南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新创院线公司活动精选《浴血太行》等20余部影片,在全市10个县区放映1653场,覆盖1064个行政村,观影群众33万人次。汉中市农村院线公司结合“扶贫”项目,组织11个县区服务站携带110余套放映设备送电影下乡。商洛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看电影活动。延安市农村数字电影有限公司联合市文化艺术中心在艺术中心广场开展展映活动,宝塔区服务站订购《浴血雁门关》等抗日题材影片在全区320个行政村、46个社区巡回放映1268场,延长县服务站在武警中队、敬老院、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放映活动,延安革命纪念馆宣教工作人员在王家坪红军小学开展放映宣教活动。西安市鄠邑区委宣传部组织在全区11个镇街放映70余场,邀请150名中小学教师代表到电影院观看抗战电影《八佰》,放映结束后,一位带着孙子来观影的老先生激动地说:“我出生在那个年代,能够深刻体会到历史的厚重感,今天刚好带孙子来看电影,也算是一种传承,希望以后可以看到更多这样的电影!”

  据了解,此次75周年电影展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省市共订购100余部优秀影片,覆盖陕西省农村、城市社区、校园等放映6000余场、观影人次达50多万、线上视频点击率270余万次,极大增强了活动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郭雪婷 赵江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抗战 电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