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寨北路环境差路难行 官方承诺:即将启动道路建设施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16 16:39:27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9月16日,华商网直播“艰难上学路”第三期,记者来到了西安市雁塔区昆明路3507小学附近的大寨北路规划路。早前,根据宏府麒麟山小区业主反映,每天接送孩子都要经过一条泥泞、杂草丛生、小石子铺路的道路,除了路况差、环境不佳还存在安全隐患。这条路就是大寨北路规划路。

微信截图_20200916163507.png

  直播现场:市民不断给记者发下泥泞上学路照片

  9月16日早上7点多,华商网直播“艰难上学路”第三期来到了位于昆明路和大寨路之间的“大寨北路”规划路。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条规划路还没有开始修建的迹象,道路条件如网友所述是一条土路,大部分路面没有做硬化处理。不时有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告诉记者,这条路是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但是非常难走,特别是下雨天泥泞不堪,经常会有学生滑倒。这些“诉苦”的家长们说完都会将自己当时拍摄的泥泞道路照片给记者查看,以证明自己并没有夸大其词。

  来自宏府麒麟山小区的张女士诉苦道:“从孩子上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走这条路,每年都给政府部门投诉,但得到的答复都是年底修,一晃孩子都上3年级了,这条路还是没有修好,想一想以后还有3年时间要走就头疼。”

  据记者现场观察,这条规划路两头分别连接着大寨路上的宏府麒麟山、恒大城小区和雁塔区3507小学。这些个小区的家长送孩子上学时,如果走这条路到学校只需800米,步行时间10分钟。如果不走这条路,就必须绕行到最近的昆明池路,约2公里,步行需30分钟,并且还要走一段逆行道路,非常不安全。因此,绝大多数家长和孩子会选择近路,同时要忍受比较差的路况。

  同时记者注意到,这条路不不仅连接了昆明路上的3507小学,而且连接着大寨路上的大寨小学、陕师大铭城小学、育为麒麟山幼儿园和品格铭城幼儿园等多所学校,因此这条路若打通,不仅仅对周边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更是通畅了周边的上学路。

微信图片_20200916163810.jpg

  雁塔区住建局:一直在推进中 预计10月底进场施工

  何时修路?这是附近居民多年来的追问。直播过程中,记者首先联系到漳浒寨街道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寨北路规划路从3507社区旁边一直到昆明路属于漳浒寨街办管辖,早期他们也收到了周边市民的投诉,随后对现场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他介绍,这条路将于今年10月进场施工,因此没有必要花费太多资金对道路进行硬化,否则就造成重复建设。此前,漳浒寨街办找来了压路机对现在的土路进行了亢实,至少在1个月内下雨天道路不会像以往那样泥泞。

  听到这样的处理方案,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他们最关注的还是这条路的修建施工时间。据悉,早在几年前,周边居民就通过12345市民热线询问过相关问题,每一年得到的答复都是年底施工,但是一直未见施工,那么这次说的10月底进场施工,是真的吗,能够百分之百落实?

  随后,记者联系到雁塔区住建局建设科,该科室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格外关注大寨北路,希望通过华商网向网友表达歉意。他表示,今年5月,区建设局接收到大寨北路的修建权,第一时间进行前期准备,截至目前包括工程立项、审批等已经全部结束。最近,他们正积极对施工图纸进行专家评审,流程大概需要10天左右,然后尽快进行建设招标,而招标时间大概需要1个月时间。也就是说,预计到10月底,大寨北路规划路将迎来开工建设,未来将彻底解决周边市民出行难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大寨路 上学难 大寨北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