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要上残运” 陕西省残疾人飞镖选拔赛开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6 19:50:5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玩飞镖也可以参加比赛。这不,9月16日上午,“我要上残运”陕西省残疾人飞镖选拔赛在西安正式开赛。参赛选手来自全省各地,共有16支队伍计140人以镖会友,共聚一堂。

  据介绍,此次飞镖选拔赛是为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推动陕西省残疾人群众体育开展,选拔优秀残疾运动员代表参加第十一届残运会群众体育项目比赛。参赛选手分为肢体残疾站姿公开组、肢体残疾坐姿公开组,和听力残疾组。比赛分为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预赛和决赛阶段均采用5局3胜制,预赛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赛,不需打满5局,决赛阶段采用单淘汰赛,经过预赛阶段比赛取前8名运动员进入决赛阶段比赛。

\

  在比赛开始前,选手可以进行试投,从起初的陌生、拘谨,因飞镖这项共同的爱好而生出许多话来,大家投的开心、聊得高兴。来自渭南的齐引来就是其中一员,他是一名医生,他说,非常喜欢飞镖这个运动项目,练习有6年了,名次什么的不重要,重在参与。而且来参赛能认识这么多飞镖爱好者和专业选手,这本就是令人高兴的事情。来自咸阳的参赛选手高鑫是一名橡胶质检员,今年52岁的他,因小时候发烧药物过敏导致言语有些障碍。“听说这个比赛,特别高兴,已经训练三个多月了。”据了解,此次参赛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3岁,最大的60岁。

\

  陕西省飞镖协会秘书长、国家级裁判姜文兴介绍说,飞镖这项运动可谓老少皆宜,也不怎么挑场地,而且飞镖练习相对比较简单,在有序训练的情况下,只要每天能练个五六个小时,六个月左右就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

  据了解,飞镖的竞赛规则参照中国飞镖协会审定的最新《中国飞镖竞赛规则与裁判法》(2003 年出版)执行。站立组飞镖靶正中心距离地面高度为1.73米,坐姿组飞镖靶正中心距离地面高度为1.37米,投掷线距镖靶均为2.37米。坐姿运动员比赛时,身体各部位(含义肢)均不得着地,臀部不得离开坐垫,非掷镖手臂可扶握轮椅,轮椅各部件均不得超越投镖线。听力残疾运动员,在比赛投镖过程中如遇看不清飞镖落点的情况,在征得裁判同意后,可越过投镖线查看飞镖落点。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残云 残疾人 飞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