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慈善会发放助学善款 175名大学生每人20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7 11:15: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7日上午,西安市慈善会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公益助学善款发放仪式,为西安市175名即将走入大学校门的家庭较为困难的学子们献上爱心企业的一片爱心。

\

  活动现场,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会会长陈振虎、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扶贫办的有关领导以及市慈善会副会长、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发放仪式,各区县慈善会、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受助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

  市慈善会副会长卫冬梅在致辞中说,资助贫困大学生,让困难家庭的孩子圆他们的大学梦是市慈善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开展的品牌项目。多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陆续资助贫困大学生达4000多人次,投入善款近3000万元。通过这一项目的实施,使一大批困难家庭的学子们顺利地完成了学业,走上社会。

\

  西安市慈善会、金徽精准扶贫公益助学活动已连续三年在西安举行,共捐赠善款100多万元,资助困难家庭大学生500多名。9月16日,再次捐赠35万元善款,为西安市2020年国家统招的175名农村建档立卡户贫困大学生以及城市家庭特别困难的大学生,每人一次性给予2000元的资助,帮他们圆大学梦。活动现场,灞桥区、未央区、临潼区20名学生代表领取助学善款。此外,西安市慈善会捐助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万元,资助40名学生。

\

  陈振虎会长在讲话中强调,扶贫济困、慈善助学是我市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补充,也是发展新时期慈善事业的一项长期的任务。各级慈善机构要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慈善法,广泛汇集社会帮扶资源,积极开展以扶贫济困为重点的慈善活动,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社会救助和助学体系。要以慈善法为依据,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挖掘和调集社会资源,推动慈善济困活动向更大范围发展。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要继续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一如既往地为困难群众特别是困难家庭学生排忧解难。

\

  学生代表吕梦蝶来自西安灞桥区,今年考上了西安理工大学,她说,感谢西安市慈善会圆了大学梦,“我们都是寒门子女,与同龄人在物质上有差距,但对知识的渴望都是一样的。承诺会把资助资金用在学习最需要的地方,今天从爱中汲取了力量,以后也会帮助同样有困难的人。”

\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受助代表郑婷婷说,谢谢西安市慈善会对贫困学生的无私关爱,因为家庭困难体会到了生活的心酸,但也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一定会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

  金徽酒业负责人说,企业的壮大,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契机,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社会成就了我,我就必须回馈社会。必须承担起社会责任,以企业、个人的社会良知,回报社会、回报市民”。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助学善款 大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