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一下水道内发现野生娃娃鱼 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7 11:15: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市民在下水道中发现娃娃鱼,为保护野生动物,市民立即报警,娃娃鱼现被水产研究所暂养救助。

  为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阿房宫派出所多措并举,不断加大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力度,呼吁“爱护野生动物资源,抵制野生动物制品”,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进一步提升。

\

  9月15日,阿房宫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沈家寨一下水道内发现一条类似娃娃鱼的动物,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经查看,确认该动物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鲵(又称:娃娃鱼),民警立即联系西安水产研究所工作人员,将大鲵交给工作人员暂养救助。

\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在野外一旦发现野生保护动物,请立即联系公安机关或者相关部门,严禁私自买卖、杀害国家保护动物。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江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下水道 娃娃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