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期将出现4个出行高峰 西安成自由行最热目的地之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9-17 13:20:28
[摘要]携程最新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显示,截至9月中旬,今年国庆期间主要航线的预订量环比增长已超200%。

  携程最新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显示,截至9月中旬,今年国庆期间主要航线的预订量环比增长已超200%,火车票出票量出现明显增长,部分热门线路一票难求。从目前的预订时间分析,国庆期间将存在4段出行需求高峰,分别是9月26日、9月29日至30日、10月3日至5日、10月8日至11日。

  热门航线方面,上海-北京、成都-北京、上海-成都等最为热销。民航热门出发地与目的地趋同,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重庆、西安、昆明、杭州等位居前列,票价、预订难度也水涨船高。相较而言,火车出行更加集中,从9月28日开始,火车票出票量已呈现明显增长,出行高峰主要集中于9月29日—10月1日,返程高峰集中于10月7日—8日。火车热门线路方面,深圳-广州、长沙-广州、成都-重庆等热度最高,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杭州等车票销量最好,预定难度相应上升,不少线路一票难求。

  酒店“热力”最高的十个城市分别是:上海、三亚、成都、北京、杭州、长沙、重庆、宁波、西安和苏州。此外,湖州、敦煌、张掖、黄山、丽水等地,预订酒店已出现房间紧张的情况。

  携程预计,西安今年国庆将成为自由行“热力”最高的5个城市之一,同时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在“全国最热景区榜”上高居第3位。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假期 高峰 西安

上一篇:视频|祝福!大唐不夜城“不倒翁”小姐姐皮卡晨结婚啦 下一篇:西安邮电大学吃饭要学生自己带饭盒?回复:已完善就餐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