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1-8月无偿献血人次、献血量双增长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17 15:25:29
[摘要]其中,3月份,全市献血4462人次163.1万毫升,日均献血达到144人次,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双双创历史新高。

  9月17日上午,宝鸡市无偿献血行风监督暨工作推进会召开。据悉,今年1-8月份,宝鸡市无偿献血29681人次、53239单位,分别同比增长3.56%和4.12%,有力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

IMG_7087(20200917-151439).JPG

  会前,全体行风监督员深入血站各业务科室参观了采供血流程,加强了对采供血工作更深入和全面的认识。会议向29名行风监督员颁发了聘书,邀请他们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监督指导和建言献策。


  

\

  “淡季不荒、平季不缺,大血不少、小血不难”是血液保障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宝鸡市不断强化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创新无偿献血工作机制,丰富业务内涵,壮大献血者队伍,落实了县区无偿献血月制度,率先在全省出台无偿献血“三免”政策,多措并举确保了全市血液供应安全和质量安全。2019年,宝鸡市无偿献血突破15吨,血小板捐献突破3000个治疗量,人均血液供应量3.98 毫升,千人口献血率11.8人次,主要工作指标全部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宝鸡市立即启动采供血应急保障机制,及时调整献血招募、采集、供应策略,严格献血者征询、体检、献血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有效应对疫情形势下采供血工作挑战,全市无偿献血量实现了逆势增长。其中,3月份,全市献血4462人次163.1万毫升,日均献血达到144人次,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双双创历史新高。

IMG_7081(20200917-124710).JPG

  下一步,宝鸡市将继续强化工作机制,明确政府各相关部门职责,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确保全年献血任务的完成;积极巩固已经拥有的无偿献血固定人群,使全区献血人群中固定无偿献血者比例达到50%以上,确保把无偿献血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落到实处;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强化法制意识和信誉意识,实实在在为无偿献血者落实免费用血的优惠政策,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

  华商报记者李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无偿献血 献血量 采集

上一篇:在宝鸡雪佛兰4S店买了一台轿车才开了2年 质保期内车自燃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