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枫叶苑北区小区门禁换人脸识别引争议 业主担忧信息外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7 17:15:1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的枫叶苑北区,近期将原本传统的电子门禁系统换为了人脸识别系统,而且不再提供电子门禁。这让一些业主有了担忧,自己的人脸信息外泄,会给自己造成很多未知的麻烦。


  “信息时代,个人信息外泄的情况也十分严重。现在物业采集大家的面部信息,这要是外泄了怎么办?”业主担忧,“自己快捷支付平台账户就使用的人脸识别,小区现在采取我们的人脸信息,可这些信息没有保护好,外泄了怎么办。”最让一些业主不能理解的是,如果不被采集面部信息,连之前的电子门禁卡都不能再继续使用。

  9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枫叶苑北区小区,门禁确实已经更换了人脸识别系统。业主站在门禁的屏幕前等待一两秒的识别时间,待识别成功后,小区门自动打开。“如果不发生面部信息外泄的情况,使用人脸识别还是蛮方便的。至少进出小区不用向以前那样,还要包里找电子门禁卡。”一名业主说。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小区有2000余人,从8月份开始采集业主信息,目前已经采集过半。“这套系统是和公安部门合作的,业主的人脸数据肯定是被安全保护的,物业公司和设备公司是无法获取得的。”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这些数据会传送至公安部门,用于案件的侦办,可以更有效地保障居民安全、社区安全以及城市安全,使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会更加安全,便捷。”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人脸识别 电子门禁 枫叶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