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明年元旦起施行 绿化项目提前至今年秋冬完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7 20:08: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7日,在“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卫华介绍了西安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城市绿化美化等工作。

  西安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编印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规划建设纲要》《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生活垃圾分类与收集运输规范》《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行业规划和规范,《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

  截至8月,西安全市新增城市绿地821万平米、栽植乔木31万株、建成开放城市公园5座、新建提升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114个、新建区级和社区级绿道245公里。

  进入秋冬季节,天气干燥舒适,适宜苗木栽植的时间周期长、成活率高,有利于绿化项目施工、提前形成绿化效果。为了抢抓秋冬季植树增绿这一有利时机,在全运会前更好地展示城市形象、城市精神和文化底蕴,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原计划明年春季实施的绿化项目提前至秋冬季完成,并提出了提升高度、把握规格、增加层次、加大密度、丰富色彩和品种多样等六个方面新要求。

\

  对此,西安市城管局代拟了《西安市2020年秋冬季城市绿化攻坚战实施方案》,确定了秋冬季共实施绿化项目139个,新增城市公园2座、改造提升14座,新增城市绿地122万平方米、改造提升300万平方米,增加城市绿道66公里。9月11日,秋冬季城市绿化攻坚战全面启动。

  下一步,西安将按照拆违复绿、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全域植绿的总体思路,全方位提升西安园林绿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绿化项目 垃圾分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