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长动态】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共圆全面小康梦”系列新闻发布会延安专场举行

综合新闻 延安发布 2020-09-17 10:41:00
[摘要]9月15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举办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圆全面小康梦”系列新闻发布会延安专场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

  9月15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举办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圆全面小康梦”系列新闻发布会延安专场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作主题发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汉平出席。

  发布会上,薛占海作了《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主题发布。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主持召开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以来,延安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村村过硬、户户过硬、全面过硬”要求,举全市之力、下绣花功夫,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2018年,全市实现区域性整体脱贫,彻底告别绝对贫困,延长、延川、宜川3个国定贫困县“摘帽”退出,69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截至目前,贫困人口从2014年的20.52万人下降到8544人,贫困发生率从13.2%降至0.56%。

  薛占海从合力攻坚的精准帮扶体系全面形成、村村过硬户户过硬全面过硬的目标基本实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得到有效激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牢固等四个方面,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了延安市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他表示,延安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用活习近平总书记为延安开出的金玉良方,努力将之转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延安追赶超越新篇章,让老区人民与全国、全省人民一道同步够格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发布会上,薛占海、严汉平与市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新华社、经济日报社、国际在线、中国网、各界导报等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记者 李江峰 张佑铭)

  1.点击顶部蓝色字体“延安发布”或搜索微信公众号:“yananfabu”进行关注。

  2.此公众号是延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同时可关注延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官方微博“延安发布”了解更多。

  来源:延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来源:延安发布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省委宣传部 重要讲话 公众号

上一篇:“打赢脱贫攻坚战 共圆全面小康梦”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宝鸡专场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