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婚期临近宴会厅却“飞”了!宝鸡三迪生态酒店咋搞的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9-18 12:34:01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结个婚咋就这么难!”9月17日,马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道,自己去年12月在三迪生态酒店预定了今年2月9日的婚宴厅,之后遇到疫情,婚期不得不推迟,等疫情稳定些了之后又联系酒店将婚期修改为10月6日。但就在最近准备订婚宴套餐的时候,却被告知预定的小厅没有了,已经被别人预订了。

  马女士:婚期快到了,预定的宴会厅却没了

  马女士是在去年12月委托自己的小姑子陈女士在三迪生态酒店预定了今年2月9日的婚宴厅,共25桌。当时交了定金1000元。结果遇到疫情,婚期一再耽搁。之后通过联系到酒店的刘经理修改预订时间为10月6日。结果就在9月3日准备订婚宴上的套餐时,被告知自己预订的小厅,在今年5月21日就已经被别的顾客预订了。之后跟酒店交涉这个情况时,酒店表示愿意为马女士尽量协调处理,并给出了三个解决办法:

  办法一:希望马女士能够修改婚期。办法二:帮助找别的酒店。办法三:给马女士协调在户外办婚礼,婚宴在酒店大厅里摆一部分,再在二楼包间里摆一部分。

  但这些方案都被马女士否决了,“首先婚期我们不可能改,我对象在浙江高铁上上班,来回请假不方便比较忙,二是他给我们找的酒店离我们买的新房比较远,户外婚礼我们不接受。”

微信图片_20200917234207.jpg

  酒店:更改后的预订,没有手续也没有走流程

  之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联系到了该酒店的办公室主任梅经理,梅经理表示已经问过办理此事的刘经理,她表示自己只记得马女士确实是说过要修改婚期这件事,但具体什么时间说的她不记得了。两个人是在微信上聊的,但都把微信聊天记录删除了,现在也不确定是什么时候说的。这个小厅早在5月21日就已经被预订了,而且是按照正规的预订流程走的,他们这边也有记录。但马女士这个时间更改后的预订,没有手续也没有走流程。

  梅经理还表示,他们也已经尽量在帮助马女士协调解决这个问题,给出了好几种方案并愿意给予一定的优惠。但马女士均不同意,目前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律师:酒店属于违约应承担责任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 马女士通过交付定金方式预订酒店宴会厅,那么双方就成立了预约服务关系及定金合同,酒店有义务保留符合要求的宴会厅,马女士有支付定金之义务。涉案婚期因疫情改期属不可抗力,双方互不担责。如马女士与酒店工作人员协商一致改期为10月6号,那么协商变更后的服务关系仍受定金合同约束,酒店方应按照变更后的内容提供宴会厅服务,涉案酒店也认可双方进行了变更,但因工作失误将特定宴会厅提供给了其他人,造成无法履约,属于根本违约,本案过错在于酒店,酒店应该承担继续履行、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赵良善表示,消费者不满意酒店给出的方案,可以向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寻求帮助,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但是因为酒店方特定宴会厅确实已经提供给他人,他人对于马女士事先预定并不知情,属于善意第三人,而马女士婚期在即,为兼顾马女士和第三人合法利益,双方有条件协商的,应尽可能协商和适当让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婚期 宴会 宝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