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杨凌绿地世界城违规售房 业主申请退房近半年首付款无着落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9-18 12:33:51 编辑:二三里 作者:杨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交了20余万元首付款买房,却发现该栋楼没有预售证,申请退房近半年首付款没有着落。近日吴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了她的买房经历。

2.jpg

  据吴女士反映,她2019年10月份在杨凌绿地世界城二期买了一套112.47平米的房子,总价为64万余元,她分三次交了共20余万元的首付款,却没有让她签订正式销售合同。交了这么多钱拿不到合同她心里很不踏实,想到自己在买房时置业顾问并没有给她出示预售证,在疫情过后她去售楼部询问时看到的预售证是2019年12月份颁发的。她气愤的给记者说,她在买房时这栋楼就没有预售证,属于非法销售,怪不得一直没有签订网签合同。

  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费用。杨凌绿地世界城无预售证售房明显违规。

  在万般无奈之下吴女士4月份要求退房,起初置业顾问说退房需要扣除一定比例的违约金,但当吴女士提到他们没有预售证违规销售时,杨凌绿地世界城最终答应首付款全额退还。但退款时让吴女士非常气愤,吴女士说,她四月提交资料后,置业顾问给她说两个月左右可以退款,可是两个多月过去没有动静,她找了多次,后来她的事情转给汪姓置业顾问,最终答复绿地退款需要6到12个月。从4月到9月现在过去了快半年了,退款没有结果。20万也不是个小数目,今年由于疫情影响生意不好做,她也急需用钱,可这么久首付款退不出来,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

  随后记者致电绿地世界城汪姓置业顾问,他说吴女士的事情他知道,也承认该栋楼的预售证是2019年12月份办下来的。至于退款问题,他说公司流程比较慢,规定在6到12个月内退款。当记者问到以前置业顾问说是两个月可以退,他说没有人给承诺过。

  华商报记者 杨玲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退房 首付款 违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