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梦·黄河情】佳县拄双拐小伙做微商将土特产销向全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8 09:53:1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fvBOIFY8praIvwk.jpg

  8月24日,31岁的刘建贵在位于黄河沿畔的佳县谭家坪村家中,包装网上销售的土特产品。

  提起刘建贵,村民们无不竖起出大拇指。他不仅是全县自主脱贫的典范,还是青年一代特别是残疾人励志图强的榜样。

  10年前,刘建贵患硬脊膜外脓肿导致下肢瘫痪,看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十几万债。“我不能再给父母添负担了,我要靠自己挣钱养家糊口。”刘建贵决定重新学走路,跌倒了就爬起来继续走,终于,他能拄着双拐站起来慢慢走路了。

  初涉微商

  靠诚信换来客户的信任

  “我摆过地摊,一星期没卖出一件衣服。”尝试过挫折后,2014年,他开始接触网上销售,但生意并不见起色。

  2016年5月,刘建贵在当地政府和驻村干部帮扶下有了自己的电脑,从此如饥似渴地学习网营知识和销售模式,将自家产的红枣在网上销售。

  “原材料选最好的,咱不能因为质量问题损失订单,更不能砸了我们土特产的招牌。”刘建贵说,他还把自家的小米、手工挂面等在网上售卖,靠产品的质量和自己的努力,逐渐换来客户的信任,生意越做越红火,2017年网营销售纯收入6000多元。

  2018年营销纯收入达2万多元的刘建贵主动提出了脱贫申请,摘去贫困的帽子。2019年的营销纯收入更是达到4万多元,引得周边村民刮目相看。

  亲身经历

  激励更多人创造幸福生活

  脱贫致富的刘建贵不忘乡邻,在帮扶人员的支持下,建立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他从村里和邻村的贫困户手中收购来红枣、小米、手工挂面、蜂蜜等土特产品,真空包装后,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帮贫困户脱贫增收。“这两年多亏建贵帮忙,优先收购我的红枣,在网上也卖得很快。”70岁的贫困户刘兵说。

  刘建贵还创建了“佳县残疾人联盟”微信公众号,用亲身经历激发更多的残疾人自强自立,敢于和命运抗争。他还加入了陕北爱心志愿者联盟,慰问道德模范、看望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生活困难家庭等。

  2019年,刘建贵成为佳县扶贫扶智扶志宣讲团的成员,先后50余次深入贫困村义务宣讲。“我想用亲身经历激励更多贫困户特别是残疾人,通过自身努力创造幸福生活!”刘建贵说。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佳县 小伙 土特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