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哪吒遇上民法典……安康市区两级检察机关联合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8 16:16: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哪吒独家招式被泄露怎么办?哪吒在南天门撞落花盆砸到人要不要赔?哪吒用校园贷从网上贷巨款怎么还?哪吒父母要离婚有没有办法阻止?

  华商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9月14日上午,安康市区两级检察机关《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走进安康市第一小学。安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陈小娴,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文武,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阎兆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检察官以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与我们生活关系密切和民法典与小学生的关系三部分内容,介绍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基本结构,播放《当哪吒遇上民法典》动画视频寓教于乐,告诉在场的小学生要学会保护隐私、不能高空抛物、拒绝校园贷、父母离婚有冷静期等民法典相关内容,并以4个小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民事行为能力的年龄界限、父母离婚子女的抚养、纯获益的民事法律行为及校园人身损害赔偿的处理等与同学们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最后检察官以“少年强、中国强”为寄语,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增强法律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树立正确观念,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


  

\


  

\


  安康市第一小学40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互动,现场氛围欢快轻松,他们不仅对民法典有了深入了解,也学到了法律知识。安康市区两级检察机关还向学校赠送了法治进校园系列图书等资料。

  

\


  活动后,学校领导一致认为检察机关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内容生动、趣味性强、能够让孩子们在欢笑中学到知识,效果较好。随后就校园安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进行进一步座谈交流。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民法典 安康 进校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