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破世界纪录的教练带领陕西女子举重队 为全运会做准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8 19:24: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小的队员只有11岁的一支年轻化陕西女子举重队,在6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主教练带领下正在有计划的进行赛前训练,他们都期待着在十四运上争金夺牌。

  陕西女子举重队目前有10人在备战十四运,在天津全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中,陈桂明为陕西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陕西女子举重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也让队员有信心在十四运上取得优异成绩。

9qW7TviDxdI1YGBk.jpg

  据了解,上届全运会夺得第8名的陕西女子举重运动员向秋香将与陈桂明联手出战十四运女子59公斤级比赛,并有望站上十四运的领奖台。

  9月1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女子举重馆,在馆内不时能听到激昂地叫喊声。曾获得2017年全国举重冠军赛53公斤级总成绩冠军的陕西女子举重运动员高丹说,这些喊声都是运动员给自己加油助威的声音,有时候在抓举前会感到害怕,喊出来后就没那么紧张、害怕了。“这是我第二次备战全运会,比以前更加成熟、沉稳。挺举是我的强项,在教练的安排指导下,也正在积极备战下个月的锦标赛和十四运,也希望自己能在十四运取得一个好名次。”

news_fz_20200918193419_8da9e2169ffbbcc716131051358825c5f50b4dab.jpg

  曾获得2019年全国举重锦标赛59公斤级挺举冠军的向秋香说,目前她的状态还不错,除了周天,每天都会训练六七个小时,有压力的时候会跟好朋友、队员聊天或者通过听歌、看书来调解。“上届全运会没有取得名次有些非常遗憾,在此次备战过程中我也在不断调整心态,这次目标是希望能在十四运上进前三。”

news_fz_20200918193419_58718568241a3cad64852583e55c4e7c7390b439.jpg

  据陕西女子举重队主教练龙玉玲介绍,10月16日将举办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目前的训练主要是赛前训练,因为疫情,队员几乎一年都没参加比赛,经过训练,队员的整体士气、状态都在慢慢提升,比较出色的运动员状态基本已回到100%。

news_fz_20200918193419_734d96b0455ef608c56a18eba7d58b1f2de7a5a6.jpg

  “我们这支队伍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最小的只有11岁,在整体的计划安排下,训练正在有机会、有目标的推行中。”龙玉玲说,很遗憾上一届全运会陕西女子举重只夺得了铜牌,这次陕西女子举重队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等都很期待在十四运上争金夺牌。“我原本是湖南的运动员,2006年被人才引进到陕西,当运动员的时候我6次打破世界纪录,参加过两次全运会,但很遗憾,因伤病跟全运会金牌失之交臂,所以这次也是攒足了劲,希望能在第二故乡完成我的金牌梦。”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赵彬 实习生 牟影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纪录 陕西 女子举重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