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 你准备加班还是休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9-19 15:38:59
[摘要]忙了大半年,时间匆匆很快进入到9月。不少西安上班族一边了解假期一边计划外出旅游了。西安上班族你加班还是出游?

  忙了大半年,时间匆匆很快进入到9月。不少西安上班族一边了解假期一边计划外出旅游了。西安上班族你加班还是出游?

  今年国庆、中秋是同一天,有网友近日发出疑问:平时节假日加班有3倍工资,十一当天加班能享受6倍工资吗?

  答案来了。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

  根据安排,今年国庆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

  2020年国庆中秋加班工资怎么算,定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这个微信表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

  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

  有上班族表示,这下心里有底了。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黄金周 加班 工资

上一篇:西安西北一路社区门前100多平方违建被拆 改为休闲小广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