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西北一路社区门前100多平方违建被拆 改为休闲小广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9-19 14:06:16
[摘要]据了解,省总工会家属院位于莲湖区青年路街道西北一路社区,小区门前一处100余平米的违建被拆除后,空地如何利用改造的问题成了小区居民讨论的焦点。

  “以前只能自己搬把椅子坐在门口马路边和大家聊天。”9月18日,家住西安市莲湖区省总工会家属院的陈绍明老人看到小区门口的休闲小广场已现雏形,满怀期待地说:“等小广场建好了,以后和老伙计们聊天就有地方了。”

  据了解,省总工会家属院位于莲湖区青年路街道西北一路社区,小区门前一处100余平米的违建被拆除后,空地如何利用改造的问题成了小区居民讨论的焦点。

  青年路街道和西北一路社区通过“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和“莲心·360民呼我行”专项行动,倾听群众呼声,积极解决居民所想所盼。针对省总工会家属院居民普遍关心的小区门前空地如何改造问题,青年路街道谋划好“拆后利用”文章,联合社区在家属院内召开“板凳会”,听取居民代表对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争先发言,出谋划策。因院内空间有限,大众休闲场地匮乏,众多意见中建成休闲健身广场的呼声最高。在随后的入户走访中,征集居民对改造的意见,大家对建设休闲健身广场的设想表示大力支持。

  在了解民意的基础上,青年路街道决定开辟公共休闲新空间,改善人居环境。街道与社区、省总工会后勤部、家委会、居民代表、施工方一起研究休闲健身广场的设计方案,保障设计的合理性、实用性、舒适性。

  据了解,未来的休闲小广场建将用菠萝格防腐木和花岗岩铺设地面,设置休闲座椅,栽种紫叶李、小叶女贞等树木,安装三组健身器材。目前,广场正在紧张施工中个,将于9月底建设完成。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一路社区 休闲 小广场

上一篇:未进入租赁平台的中介 不得在西安开展租赁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