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工程大学43岁大学生 大二这年考了专业第一还拿了奖学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19 19:34: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工程大学43岁大学生 大二这年考了专业第一名

  每天坚持跑步、经常熬夜做作业,43岁大学生汤晓艳在大二这年成绩优异,取得了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老师和同学说,虽然有点小意外,但以她的勤奋认真,这个结果也属情理之中。

  专业课平均分90分以上 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

  三次高考均接到录取通知书,却因家庭原因放弃。2018年,41岁的汤晓艳考上了西安工程大学,终于圆了大学梦。从一开始的担心到逐渐适应,再到勤奋追赶,大二这年,汤晓艳成绩优异,平均分90分以上,美术学专业名列第一,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

  “这一年过的很充实,我很喜欢自己的这种状态。”9月19日,汤晓艳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其实刚上大一时很多东西都不太适应,上课找不到教室、英语考试填错答题卡因此挂科,加上绘画基础不够好,她对自己很没有信心,跌跌撞撞读完大一,成绩并不算很理想。

  “我觉得自己还是不够努力,身边比我优秀的人比我更努力。”上了大二,汤晓艳开始规划自己的时间,每天临睡前定好闹钟,提前一个半小时起床,洗漱吃饭后去教室上课,因为视力不好,她每次都会坐在第一排,而且总是会提前半小时到教室。认真听课,课后认真做作业,为了把作业做到满意,她常常会熬夜到凌晨。

  最近,她在参加学校组织的一项大赛,和其他专业的同学设计了一款抗疫机器人,汤晓艳负责外观设计和flash动画,9月18日上午10时上完课,她就回到宿舍开始做动画,一直忙到次日凌晨4时,完成了三个场景的设计。

  一等奖学金、“创意中国”设计大奖综合设计类三等奖,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年汤晓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觉得努力终于得到了证明,但是前路依然艰辛,需要更加努力。”说起自己取得的成绩,汤晓艳很开心,但也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准备继续考研。老公也很支持她的决定,“他觉得我很适合读书,这种努力的状态非常好。”

  克服很多不可能 成为更好的自己

  “很多事情一开始都觉得不可能,心里总有个小小的声音告诉自己不可能,但事实证明只要坚持,结果就会一片光明。”汤晓艳说,学习是这样,生活上也是这样。

  汤晓艳身体不太好,胖而虚弱,“以前反应还很迟钝”,但是她努力克服自己的问题。上大学后学会了游泳,大二用学校的“步道乐跑”App督促自己每天跑步1800米,“现在爬七楼也不喘气了,体育课还拿了95分。”汤晓艳说,今年,她还参加了学院的篮球队,经常会去参加训练。

  “没想到年纪大了,身体反而比以前更好了。”汤晓艳说,她以前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可能变好,当她跑步跑到40天时,就明显感觉到身体机能恢复了很多。其实任何事都是这样,不是不可能,只是不愿去面对和改变,只要硬着头皮去做,就已经迈过这个坎儿了。

  同学眼中的她学习热情高 用功又自律

  刘怡晴是汤晓艳的室友,也是同班同学。

  “她每天上课都会提前去,学习很用功,非常自律。”说起汤晓艳,刘怡晴表示,不管是上课、做作业还是比赛,汤晓艳都很认真,作业完成度比较高,而且学习热情高、精力也很旺盛,基本没有闲的时候。所以她拿到第一名的成绩并不算太惊讶,这是她努力得到的。

  “而且她总是比我们想得更长久,做事情很有规划。”刘怡晴说,一开始没见到本人时还挺疑惑,后来相处后才发现汤晓艳人很好。她们都叫汤晓艳姐姐,这个大姐姐学习好,也很乐于助人,室友们画作业到很晚的时候,汤晓艳会帮她们带饭,日常生活中也会时常提醒、照顾她们。

  更自律、更充实、更优秀。这是刘怡晴总结的汤晓艳的变化。

  老师:她不像40多岁的中年人 更像是20多岁的大学生

  汤晓艳的辅导员蔺晓珣说,汤晓艳入校时他就了解到相较其他同学,她的年龄较大,有过较长时间的工作经历。在对所有同学一视同仁的基础上,会重点关注她的情况。一开始还担心她能否适应大学生活、能否和宿舍同学融洽相处,毕竟她比同学们大了20多岁。

  后来发现,汤晓艳同学学习态度非常认真,思想上也比较上进,除了日常学习,还参加了很多专业比赛。而且克服身体上的困难,体育课都能正常完成。

  “整体来说,从刚开始的憧憬到后来的深入了解、适应,并完全融入了大学生活。”蔺晓珣说,其实汤晓艳刚开始和同学们的沟通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经过不断的磨合适应,现在已经完全融入了集体。

  2019—2020学年,汤晓艳的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名列美术学专业第一,这个专业共有7个班155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说实话刚开始我是有一点意外的,毕竟她大一的时候并没有这么突出,班级排名算是中等。”蔺晓珣说,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学院针对学生个性化的培养模式和汤晓艳对专业的热爱以及自己的勤奋努力是分不开的。美术学专业的学生需要大量的绘画练习,作业很多,要做好一个好的作品常常需要熬夜。汤晓艳在设计、绘画的技巧和审美方面比较突出,同时又能积极主动地去完成作业和参加比赛,肯花心思,所以参加比赛时总能入选。

  “她很积极、很认真,没有40多岁中年人的感觉,倒更像是20多岁的大学生,朝气蓬勃的。”蔺晓珣说,这种积极主动的态度和勤奋努力,让她得到了很大的成长和进步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程大学 奖学金 大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