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旬男子在秦岭野生动物园捡毛栗时“捅了马蜂窝” 满身都是蜇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0 09:31: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他的胳膊上满是蜇伤。

  9月19日下午3时40分,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接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电话,称有人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后山鸭峪山上捡拾毛栗时被野蜂蜇伤,需协助救援。

  秦岭应急救援中心迅速集结队员17名,赶往事发地点,救助伤者。到达鸭峪口,救援中心主任赵芳玲在与派出所民警沟通后得知,伤者年纪50多岁,在山上捡拾毛栗时遇到蜂窝,被野蜂袭击,头部、腿部蜇伤较为严重,身上因有衣物遮盖,伤势较轻。伤者意识清醒,但因头部、腿部疼痛难忍,无法自行下山。

\

  随即,赵芳玲安排6名突击队员与消防人员携带简易担架一同上山救助伤者。

  见到伤者时,他正在鸭峪半山一个石头上休息,头部轻微眩晕,腿部已有红肿,密密麻麻的蜇伤,救援人员为其的蜇伤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后,迅速将老人固定在担架上,抬往山下救治。

  两小时后,老人被抬下山,然后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20日,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提醒说,徒步进山旅行可以携带驱蜂水、着深色衣服,不要将身体露出来。若遇蜂巢应绕行避开,不要靠近。万一不小心“捅了马蜂窝”,可取衣物裹住头部,蹲下身子。千万别回击,不然马蜂会跟你纠缠不清,没完没了,而且人越跑它越追。以静制动,是最佳选择。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动物园 毛栗 马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