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荣熙巷机动车占道车太多成天堵 暴躁司机拼命按喇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0 12:29: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网友“Monster@TOP”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称西安经开区荣熙巷东侧道沿下每天几十辆车从早到晚停放在该处,造成道路拥堵,不仅给旁边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一旦拥堵,有的司机就拼命按喇叭,严重影响旁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

  华商网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发函咨询后,9月18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回函表示,自2020年5月初,经开区管委会联合经开大队秩序中队取缔该路段东侧半幅停车泊位后,经开大队执勤三中队一直在持续对该路段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巡查纠处。但个别停车位标线留有残留,未彻底清除干净,造成市民误解;同时由于该路段人员、车辆,流动性大,时常有初到此路段不清楚路况的驾驶员违法停放车辆。

  为彻底解决此区域车辆违法停放的问题,2020年5月中旬,交警经开大队执勤三中队根据《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二十二条之规定(开发区范围内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由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建设、设置)向经开区管委会报送交通组织建议,建议在管委会撤销荣熙巷东侧停车位的同时安装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护栏,设立禁止停车标识牌,彻底清徐地面残留停车标线,保证非机动车行驶安全,杜绝东侧机动车乱停乱放。目前,隔高护栏、禁止停车标识牌尚未设置,残留标线也未清除。

\

  民警建议,市民如遇道路拥堵可拨打122,由巡查民警及时前往处置,或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内的“违法随手拍”功能随时举报违法车辆。后续,交警经开大队三中队会加强此路段的巡查纠违频次,同时积极向管委会发起工作联系,就护栏摆放等交通组织措施进行沟通。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机动车 车道 堵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