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8月呼声报告:交通出行最受关注交警雁塔大队1个多月未回函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9-21 16:59:00 编辑:刘超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群众呼声_PPT 16_9_2020-09-18-0.png

  华商网讯 群众呼声,掷地有声。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将网友的每一条诉求、每一次建议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8月在群众呼声版块共收到网友3544条发帖,总主贴数497条,总阅读数高达410万余次,收集到172条有效建议致函职能部门,最终收到回函167次,解决率97%。

  8月网友发帖解决率达97% 西安地区网友发帖量最多

  从8月群众呼声发帖属地来看,西安地区的网民依然是发函量最多的,共发函138次占8月发函总数的80%,其次是商洛、西咸新区和咸阳,各发函8次,宝鸡发函6次,延安和汉中各发函2次。

  在所有有效投诉里,交通出行类贴文78条,占45%,成为网友最关心的内容。房产物业类问题发帖数量共50条,占总数的29%,位居第二位。施工扰民投诉类问题发帖24条,也颇受网友关注。百姓安全帖文14条,文化娱乐类6条。

第二页最新的.png

  交通出行类问题最受关注 8月人行道上的问题反映多

  8月群众呼声板块内网友发布的关于交通出行类帖子最多,而此类发帖中,网友“大耳将军”最为积极。其发帖反映西咸新区镐京桥上盲道被压、西安市区内雁环路、太白南路等多条道路的盲道和斑马线设计不合理,特别是骑行引镇时所见所闻的发帖都备受网友关注,最终也得到各区县城管与街道办积极回应,相关问题得到整改,相关道路得到修复。

  在交通出行方面,有多名网友关注到电动车挂牌问题。网友反馈,西安各个区县仅有一个网点可进行电动车预约挂牌,但预约太难,甚至2个月都约不上。随后华商网致函陕西省交警总队,得知情况后,交警总队将近期工作安排告知记者,打算在西安试点电动车带牌销售来解决此类问题,同时就华商论坛里网友反映的情况,愿意提供上门挂牌服务。

  在房产物业方面,阳光城丽兹公馆小区业主反映小区交房4年单只有一个大门,业主联名希望增加大门。华商网除正常发帖外,还制作《花生说》视频,得到广大网友关注。同时曲江新住建局也积极协调,与小区开发商进行沟通,督促开发企业加快施工进度,保证2020年10月中旬将小区东门开放,2021年6月将小区北门开放。

      8月份华商网收到群众线索,西安市周至县一村民开车前往当地广济镇三义村办事,在路边停车不到半小时被要求缴纳5元停车费,且没有正规发票。车主不愿缴费,却被村名威胁“不缴费走不出村子”。经过华商网曝光后,单抖音平台上的播放量超一个亿,同时引起当地相关职能部门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华商网进行回复,积极取得当事人谅解,并对村民进行严厉批评教育。

      “三义村村道收停车费”事件经过持续发酵后,有网友不理性的攻击当地村民,华商网也通过《花生说》栏目录制特别视频“西安一村道收停车费后续村民已道歉,请理性看待,勿攻击当地村镇”。视频播出后收到10万点赞,网友纷纷支持花生态度。正如该视频所呈现的,《花生说》栏目是华商网记者团队打造的一款全新的,在记录新闻事实的同时,用独特的视角和态度讲述新闻的视频栏目。栏目至今已推出13期,总播放量达到一千万,得到广大网友好评。


13.png

  呼声回应红榜:游客华夏水世界受伤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协调解决

  ⑴孩子华夏水世界受伤。网友“一川烟草”发帖称一行人到华夏文旅水世界游玩,孩子在游玩时疑似被电动漂浮板割伤,在跟景区协调时,景区和电动浮板商互相踢皮球。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立马责成华夏文旅水世界邀请游客到游客服务中心进行协调,经协调最终确定了解决方案,给予受伤家属一定的赔偿。

  ⑵北池头公交车站停车位挡乘车人。网友“孤独的心”最近发现西影路北池头公交车站向东移动了50米,但是公交车站跟前都是停车位,公交无法进站,乘客也不方便乘车。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交警现场调查后,立马重新划线,将之前的停车位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公交进站专用车位。

  ⑶网友骑行引镇看到3件尴尬事。网友“大耳将军”骑行环山路,路过引镇时发现三件尴尬的事:1、人行道上的行道树不知何因被锯断;2、引镇到西安南站的路两边人行道上没有无障碍坡道;3、发现好几个单位楼顶悬挂破损国旗。

  长安区引镇街办:立即监督商户更换破损国旗、结合镇街改造将无障碍坡道设计到位、被砍大树系树龄大和枯死树,待秋季气候适宜立刻进行更换。

  ⑷延安新区阳光城新房结构与样板间不符。延安新区阳光城二地块4号楼、5号楼、8号楼、14号楼业主发帖称即将交付的房子与样板间不符,与前期宣传也不符,与其他楼同样户型也不一样。之前多次对接协商,阳光城都没有处理。

  延安新区管委会:经调查确认,业主反映的问题属实。给出4点处理措施:

  1.消防风井设置影响房屋的使用功能问题,经协商,阳光城集团同意按购房单价对风井占用的面积进行赔偿;

  2.对于电梯厅前消防箱设置影响业主对门前空间使用的问题,将根据《消防法》规定,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与业主进行协商解决;

  3.不接受赔偿的业主,阳光城开通退房通道。其中一次性付款的业主,阳光城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进行补偿;按揭房业主,首付款部分阳光城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进行补偿,贷款部分业主自行至银行结清抵押贷款后,阳光城按银行提供的提前还款结算清单进行退款;

  4.对于不接受上述条款的业主,建议走司法途径进行裁定。

  ⑸线断了,监控还有用吗?网友“哼你”反映高新区九峰镇南千户村十字路口(省道108和峰千路十字),发现该处的监控线路被人破坏。据当地群众讲,这里的线路断掉已经有好长时间了,不知道是什么人出于什么目地破坏的。

  高新区委网信办:经核查,网友反映问题是周至县公安局安装,监控的维护、管理、用电都是周至县公安局。九峰镇城乡建设办同九峰供电所沟通,现已通电,可正常使用。

  ⑹阳光城丽兹公馆小区开个小区门,就这么难吗?阳光城丽兹公馆小区业主反映小区从交房至今4年,只有南门一个大门,而南门外就是南三环,非常不安全,故业主联名请愿希望多开个门,方便小区业主出入。

  曲江新区住建局:已督促开发企业加快施工进度。阳光城·丽兹公馆小区东门计划于2020年10月中旬开放,小区北门计划于2021年6月底开放。

  ⑺新买合规电动车车牌成头疼事。多名网友反映新买的合格合规电动车,想要在陕西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预约挂牌,但是挂了一个月都排不上号,因为严查又不敢无牌上路。

  陕西省交警总队:协调有关地市增加办理网点,以满足群众预约登记挂牌的需求。同时开展合标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并愿意上门为反映问题网友办理车牌。

  ⑻乐居场路有个“拦路虎”轮椅无法通过。网友“桑榆情”反映在乐居场路南口,留有一个人行通道。通道下边是一寸多厚的方型铁管,铁管上树有几根拦杆。行人和自行车都可以过去,可是,电动轮椅从那个空隙或两头都无法过去。

  西安市交警支队:经过现场核查属实,已将地上铁栏杆拆除,以方便轮椅通过。

  ⑼建西街的斑马线走到坑里了。网友“大耳将军”反映建西街永胜路口的两道斑马线直接走到坑里,麻烦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督促施工单位在这里铺点地砖,让走斑马线的行人能够不那么尴尬。

  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管局工作人员达到现场调查了解,发现该路段确实存在一定问题,已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

  ⑽市政道路是公众利益希望人人爱护。网友“都市过客”反映阎良区年丰路南端与前进路西段的西闸口地下通道也是老百姓的必行之道,破损之处已经好长时间,希望予以修补。

  阎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实地查勘,制定修复计划,已于8月20日开始修复,22日完成修复。下一步,阎良市住建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市政设施运行良好。

微信截图_20200921141412.png

  部门未回函榜单:发函一个多月相关部门不回应

  8月群众呼声版块网友的有效发帖中,大部分在经过沟通后都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应和回函,但仍然有部分职能部门不回应网友反映的问题。

  ⑴网友投诉西安阎良区航空二路华宇理想国4号楼地下室黑漆一团,出行很不方便。

  未回应部门:阎良航空基地管委会

  ⑵网友询问雁塔西路从纬二街十字到医学院十字南北两边的非机动车道最近被画上了停车位,骑车人无路可走

  未回应部门:西安交警雁塔大队

  ⑶洛南县洛源镇间坪村野生动物的增多,庄稼遭野猪毁坏,农民苦不堪言,求助政府。

  未回应部门:洛南县宣传部

  ⑷汉中勉县勉阳镇西坝社区村民没有享受移民搬迁土房改建政策,社区叫人偷拆房屋,一家人已无法正常生活。

  未回应部门:勉县人民政府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呼声 报告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