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兴大道下雨“成海”污水四溢 咸阳兴平检察院召开首例公益诉讼案

来源:兴平检察 时间:2020-09-21 01:27:3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兴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该院首例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会议邀请了咸阳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宁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相关人员组成听证团。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方主持会议。

  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情进行了介绍,咸兴大道(104省道)是连接兴平与咸阳之间一条交通主干线,车流量大。但位于高店桥口北侧公路辅道一段因下雨时雨水收集井口污水向外溢水,路面的积水问题严重,逢下雨便一片汪洋。

  经调查了解,是咸兴大道排水设施不完善导致。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兴平市人民检察院向兴平市交通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兴平市交通局依法履职,监督管理好兴咸路养护工作,杜绝污水溢出,保障交通安全和生态环境质量,切实保护社会公共利益。听证团对检察机关以听证的形式公开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兴平交通局表示,将解决好污水溢出问题,维护好咸兴交通安全,保护兴平市良好的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21012223.jpg

  何方副检察长表示,这是兴平市首例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公开听证方式,是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依法公平、公正、公开办理公益诉讼监督案件的一种途径,我们在履行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更好的造福兴平人民。


来源:兴平检察

相关热词搜索: 咸兴大道 污水 检察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