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代表担当】杨恩宏:发展养殖促增收 让山里娃住上空调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9-21 16:56:55
[摘要]距离安康宁陕县城40分钟车程、海拔1200多米的四亩地镇严家坪村桃园组紧靠筒车湾、天华山景区,这里风景优美却也山高路远,如何扬长避短实现脱贫?

  距离安康宁陕县城40分钟车程、海拔1200多米的四亩地镇严家坪村桃园组紧靠筒车湾、天华山景区,这里风景优美却也山高路远,如何扬长避短实现脱贫?

  省人大代表、四亩地镇党委书记杨恩宏一直在谋划此事,他想到了发展林麝养殖的本地小伙邓庚。

  麝香经济价值高、这里的海拔和气候又适合林麝,山上还有林麝爱吃的各种树叶,何不将林麝养殖产业发展壮大,惠及更多老百姓?他鼓励邓庚扩大林麝养殖规模,协助邓庚建起了桃园梁农林业综合园区。

  “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再到开工建设,前期遇到很多困难,杨恩宏代表多次与县上对接,跑立项、审批,争取项目资金,得到了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才得以顺利实施。”园区负责人邓庚说,该园区现在已经建设成为了全国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9月17日,华商报记者在园区看到,已经圈养林麝100余只,每只林麝一个单间,环境非常好。杨恩宏介绍,该园区已与四亩地镇严家坪、四亩地、柴家关,筒车湾镇海棠园村共四个村85户贫困户签订了扶贫协议,通过资源流转、园区务工、入股分红、订单回收、林麝寄养等方式带动其增收脱贫,户均年收入增长超过7000元。

  项目建成后,将完善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实行“合作社+园区+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使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不返贫、终身发展有保障。

  杨恩宏有一个目标:养殖技术成熟后,将林麝交给群众散养,户均两只,确保每年户均可增收1万元以上。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走访中杨恩宏发现,镇上的蒲河九年制学校学生宿舍存在用水问题,孩子们冬季取暖烧煤炉也存在安全隐患。杨恩宏多次奔走协调,联系到爱心企业为学校进行捐赠,今年,老师办公室和学生宿舍全部安装了空调,同时解决了宿舍用水问题,孩子们上厕所再也不用下楼了。

  “现在我们四亩地的上学条件越来越好了,丝毫也不比城里差,孩子住在学校我也放心,我在家里也能干自己的活了。”9月17日,一位来给孩子送东西的家长说。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杨恩宏 脱贫攻坚 空调房

上一篇:西安雁塔警方在身份证保护套上印防骗口诀 领取身份证时免费发放 下一篇:【脱贫攻坚·代表担当】李小艳:送去一技之长 妇女也能顶起半边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