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脱贫攻坚·代表担当】陈芳:从点滴做起 帮扶身边的贫困群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1 16:57: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省人大代表、安康万宁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芳说:“我也是穷人家的孩子,自己日子好过了,不能只顾自己吃饱穿暖,还要带动身边的人越来越好。”

  2000年,20岁的陈芳从平利县农村来到安康,和丈夫一起借钱开了一家轮胎店,吃住在店里、自己装货卸货,能吃苦的小两口把生意越做越大,涉足酒店、信贷、置业等多家公司。

  自己富裕起来了,陈芳没有忘记帮助身边的人。10多年前,她收留了一位年过半百的流浪哑巴,如今老人年事已高且生活不能自理已送至养老院,但逢年过节她还是回去看望老人,相处地就像家人一样。

  在联系平利县大贵镇半边街村定点扶贫中,她累计投入10余万元先后为村民购买猪仔、鸡仔养殖繁育,老乡养大的猪和鸡,她再按照市场价回收,帮助当地贫困户发展产业。

  2017年3月,她和安康市女企业家协会中的众姐妹向受病痛折磨的花季少女余以涛伸出援助之手,捐款3万元。2018年5月为瀛湖镇清泉村一残疾男孩孙阳举办枇杷义卖活动,当天成交额累计20余万元。2019年再次为余以涛筹集善款,两次筹款共计6万多元,给患病孩子和家庭带来希望。如今,余以涛已经大学毕业,并进入陈芳朋友的企业工作。

  她的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达200个,工资待遇在同岗位的标准上上浮10%,疫情期间放假不减酬,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

  担任人大代表近3年来,针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民计,她先后60余次或书面、或当面、或电话向省、市、县人大常委会或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建议意见,提交书面建议30余件,为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最近,她正在思考贫困家庭的女性自立自强的问题,正在和上海联系,希望通过培训上岗实现劳务输出。

  “人最怕的是思想上的贫穷和懒惰,扶贫正在改变这种面貌。”陈芳高兴地看到,贫困户的精神面貌正在发生改变,以前去农村看到贫困户早上10点还在睡懒觉,家里乱糟糟的,而今再去,房子盖得好,还收拾的整整齐齐,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脱贫攻坚 陈芳 代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