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家长花16.5万元为孩子办入学 开学后才发现录取通知书是假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1 21:06: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牟影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别人家的孩子都坐在教室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李女士的女儿至今,还没学可上。

  收钱一月后 学托给家长拿了个假的录取通知书

  李女士家住在西安市太华路,今年7月,女儿面临小升初,她一心想让孩子上西七路的一所中学,她们就报了这所学校。

  7月12日上午,摇号结束,李女士的孩子没有摇上这所学校。焦虑的李女士得知,朋友的熟人康某,以前给他人办理过入学的事,所以当日就联系了康某。

  李女士说,当时,康某说话的语气非常肯定,确定孩子可以进这所中学,而且带学籍。李女士想让孩子接受更优质的教育,当日下午就给康某转账16.5万元作为办事费用,“想着她说能办,我就没给孩子报公办学校,所以,现在,民办没上成,公办也没有学位。”

  “她当时承诺,7月底、8月初就可以拿到通知书,就能去学校报名。”李女士回忆说,但时间到了,康某却说纪委在学校检查,要推到8月中旬,后又推到了8月底。

  李女士一直与康某联系,对方却以多种理由拖延。9月5日,康某通过微信给李女士发了一张这所中学的“录取通知书”。当李女士打算带孩子去报名时,康某却说通知书是假的。

  追问什么时候能上学 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

  “9月7日,我再问康某什么时候去报名,电话里,她说教育局正在检查,不能去,让等到8日,8日又说去不了。”李女士说,康某一直拖着,也不说办不了,后来又说她的上线办不了这事,要重新找人,还说办这事,已花了24万元,自己还亏钱了。

  康某后来说,9月18日孩子肯定可以去报名。李女士说,9月17日下午1时许,她想和康某确认第二天去报名的时间,康某回复要继续等待。9月18日,康某将李女士孩子的素质报告单等取走,说21日一点问题都没有。

  就这样一拖再拖,检查组检查、教育局检查、领导忙等托词都用上了。9月20日晚到21日上午,李女士再次与康某联系时,却联系不上。

  21日上午10时,康某回复说,前一天晚上得了急性肺炎去医院了,下午4时与办事的人见面,协商先让娃去上课,然后看学籍大概几天能批下来的事情,让李女士一起过去听结果。

  觉得被骗 家长已向新城警方报警

  9月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康某和李女士的聊天记录显示,李女士多次追问什么时候能给孩子办好入学的事,康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

  李女士对上午和康某的交流进行了录音。录音中,李女士问康某所住的小区位置时,康某表示自己在派出所,并以要付出租车费为由挂断电话,一直未回复。

  下午4时许,李女士与华商报记者多次打电话联系康某,康某一直未接,并给李女士微信回复说在派出所录笔录,录完笔录后回复。

  “她又给我说退钱可以,或者继续等,我觉得自己被骗了。”下午5时许,李女士向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报警。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牟影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学 诈骗 摇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