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成功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绿色出行深入人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9-22 06:36:17
[摘要]9月2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9月2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副省长赵刚代表省政府致辞,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介绍西安绿色出行总体方案。

  ■陕西成绩单:

  全省年度新增及更新的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超过95%。已运营地铁线路4条,在建9条,运营总里程129.5公里,日均客运量达258万人次,客流强度位居全国前三。“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在陕西已经深入人心,地铁、骑行、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已经蔚然成风。

  ■西安成绩单:

  西安市今年9月成功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已初步构建起“地铁+常规公交+慢行”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创建“国家绿色交通城市”也顺利通过验收。

  ■本次活动亮点:

  西安市政府组织策划了系列主题宣传、成就展播、参观调研和体验活动。其中,安排有乘坐地铁,地铁、常规公交、慢行交通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接驳换乘体验活动。对交通部无车承运试点企业、中欧班列多式联运新业态参观调研活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都市 客运量

上一篇:2020年陕西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