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师大死亡学生医学证明疑曝光 家属称“想先弄清脸上的伤”

来源:“现代快报”微信公号 时间:2020-09-22 09:45:08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现代快报”微信公号9月22日报道,近日,南京师范大学一名大三学生在校内宿舍死亡一事引发关注。9 月21日晚,网上流传着一份疑似死者的医学证明,上面写着“根本死亡原因:猝死”。死者的哥哥刘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的确是弟弟去世时,负责抢救的医院开具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他想表明态度,并不是不想尸检,只是想先弄清楚弟弟脸上的三处伤口是怎么来的。

网上流传的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

  网上流传的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

  死因是什么?疑似医学证明上写着“猝死”

  在这份证明中,记者看到,正中间印有“康泰仙林鼓楼医院 医学死亡专用章”字样,并盖有两名医生的印章。填表日期为9月13日8点34分。死者的根本死亡原因一栏写着“ 猝死”,发病至死亡大概间隔时间为“3小时”。

  下方还有一栏“死亡调查记录”,其中写到“陪同人员代诉:同学约18点15分发现患者意识不清,呼之不应,口腔、耳腔可见血性液体,遂联系校医,120、校医到场后发现患者已无呼吸,无心跳,立即给予心肺复苏,同时120转送我院,途中,持续给予心肺复苏”。在最下方还有一栏“死因推断”,写着“重型颅脑外伤”,“被调查者与死者关系”一栏写着“老师”。

死者生前所在宿舍

  死者生前所在宿舍

  家属:不是不同意尸检,想先搞清楚脸上的伤

  21日晚7点,记者前往康泰仙林鼓楼医院核实情况,该医院急诊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证明上盖章的两名医生确实在该院上班,但均已下班。

  随后记者致电死者家属刘先生核实情况,他告诉记者,这份证明是他拍的。对于很多网友的疑惑,刘先生说:“首先是‘猝死’,主治医生告诉我们,所有没查到原因的非自然死亡都归为猝死。”刘先生解释,下面调查记录中的死因推断写着“重型颅脑外伤”,系该主治医生所下的推断。

  但死因到底是什么?由于没有尸检,目前尚无定论。而刘先生认为,其弟弟的死亡很可能是由脸上的三处伤口导致,他并不是不同意尸检,是希望警方先查出伤口是怎么来的,然后再决定是否尸检。“我爸爸妈妈在 9月16号就向法医申请进行尸检了,但是法医告诉我们,即使尸检也无法查明这三处伤口是从何而来的,所以我们就暂停尸检了。”

  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了南京某医院一位急诊科医生,他认为,具体死因还是应以尸检为准。此外,多位受访医生表示,对于死因不明的非自然死亡,都归为猝死。

  据了解,南京警方已介入调查,但目前没有官方消息发布。 


来源:“现代快报”微信公号

相关热词搜索: 医学 尸检 猝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