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称工地挖出文物急于换钱 西安两男子因涉嫌贩卖假文物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2 11:45: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刚出土的文物要不要?”看着身着民工服饰的人销售,以为捡了大漏,回去一看全是假的。近日,两男子因涉嫌贩卖假文物被刑拘。

  来西安旅行的金某9月12日途经飞天路地铁站时,被两名身着民工服饰的男子拦住,询问:“刚出土的文物要不要?”

  “这是什么时期的文物?”金某问

  “俺们也不知道,俺们就在航天这里的工地干活,刚刚挖出来的,怕别人发现,偷偷带出来的。俺们都是农民工,也不懂这个,想着赶紧换几个钱还得回工地干活呢!”嫌疑人答。

  “真的假的?”金某问。

  “你听俺这口音,就知道不是本地人,外地来西安打工呢,这泥巴捏的,俺们拿回去也吃不成,用不成!你看着给点钱就中!”嫌疑人答。

  “你看,俺们两个老家一起的,这是俺俩刚挖出来的,泥瓦泥罐,也不认识,要不是着急赶去工地干活,又缺钱用,真舍不得卖!你买中一件说不定就发大财了!不买就走了!”嫌疑人答。

  “嗯,我看看,这件多少钱?”看着这些泥瓶泥罐,金某凭借着自己丰富的历史知识,大概判断这很有可能是新石器时代的陶器,想到这里,小心脏不由得小鹿乱撞,强作镇定地问起价来。

\

  通过一番讨价还价,初来乍到的金某花费几千元买到了自己中意的几件文物,满怀期待地继续旅行,两个戴着安全帽的“农民工”也开心地离开了!回到酒店后,金某冷静下来,拿出手机想查看自己捡漏的文物,怎么觉得越看越不对劲,现场挖的文物能这么便宜卖?于是报警。

\

  9月12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接到警情,有人在飞天路地铁站附近被骗,怀疑购买了假文物!

\

  接到警情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办,9月15日侦查人员锁定了疑似贩卖假文物的人员位置,立即展开布控,等待增援力量后,将还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两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收缴一批假文物,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利用假文物进行诈骗行为供认不讳。近日,两男子因涉嫌贩卖假文物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文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