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业主买房9年还无房产证 开发商:大证正在办理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2 11:50:2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买房近10年还没有房产证,开发商称目前小区2200多户业主的房产证还没有拿到,大证正在正常办理中,无法预计办成时间。

  2011年,王先生在西安市纺渭路附近的浐灞新城四期(金域花园)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支付了30万元左右的全款,并在2014年前后入住小区。

  “买房时开发商没说什么时候可以拿到房产证,但我们小区是经济适用房,五证应该是齐全的,所以当时也没太担心房产证的事情。”王先生说,但没想到房产证至今还未拿到。

  王先生说,小区的1至3期业主都已经拿到了房产证,4期的房产证不知道为什么迟迟无法办理,开发商也一直没有解释原因。“房子没有房产证,很多业主都没法过户、卖房子,孩子上学也成问题。”

  9月22日,华商报记者看到王先生与开发商西安市灞桥区城镇建设开发公司签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关于产权登记的约定中写着,出卖人应该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500个工作日内,将办理产权登记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

\

  王先生说,今年7月,开发商终于通知四期业主递交办理房产证的相关资料,但到现在,这些资料都未上交至办证部门,工作人员称因为大证还没办好,所以业主的资料无法提交。

  今年8月,王先生通过12345投诉了房产证的事宜,8月18日西安不动产登记中心回复称,金域花园小区未办理首次登记,开发商未提出登记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未申请原因不明,未办理首次登记,不能办理转移登记,待开发商提出申请手续齐全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加快不动产权证的办理。

\

  9月22日上午,记者从浐灞新城开发商了解到,目前小区只有4期、5期的2200多户业主没有房产证,一至三期业主都已办理房产证,原计划今年春节后大证就可以办理成功,但因疫情,办证时间延长,现在大证的办理正在正常走流程中,因为程序比较复杂,无法预计办成的时间,希望业主能耐心等待。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江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业主 房产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