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行走黄河•媒观青岛丨拍一组“茶园写真” 探一探“网红民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2 11:53: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0日,“行走黄河·媒观青岛”采风团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参观标山田园综合体系市级田园综合体。在庙石社区赏秀美自然风光,去唐家庄社区打卡网红民宿,寄情于山水之间,惬意非常,“简直就是理想中的田园生活!”采风团成员纷纷感叹道。

\

  青山碧水、云雾缭绕、流水潺潺,庙石村田边的茶作物一片生机勃勃,地头上还时不时地出现茄子、毛豆等,远处柿子树的柿子也已经泛黄……虽然天气很热,太阳很晒,也抵不住久居都市的人儿对大自然的向往。采风团的不少成员纷纷在茶园留影,并笑言拍摄“茶园写真”。

\

  据了解,标山田园综合体系市级田园综合体包含张家河、唐家庄、庙石3个社区,总面积约5.2平方公里,当前主导产业为茶叶种植、果园种植、馒头加工等。而庙石社区的茶叶品质非常高,王哥庄街道计划以社区为主导集中连片流转茶园100亩左右,与茶企联手共同设立公司,打造绿色、生态、智慧精品茶园,着力培育高端茶叶品牌。

  接着,采风团来到唐家庄社区,向前望去就看到了整洁的主进村路——振兴路,沿路可以到茶园小径漫步,欣赏百亩崂山茶观光体验园,主路上有“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景观小品、文化广场、党建示范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广场,这是社区重点打造的“一路、一园、一街、一广场”,街巷两侧进行了美化、绿化,居民公约墙上的“三字经”朗朗上口……而最让采风团成员们印象深刻的,莫过于网红民宿了。

\

  步入唐庄民宿院内,一步一隅皆景致,每一个细节都透出匠人的精心雕琢,绿树、石径、木栈道……“非常漂亮,视野也非常好!”采风团成员赞道!这里的民宿在保留原始石板建筑结构的基础上,增置了现代化的生活设施,混搭起来非常时尚,而这些现代化民宿,全部都是由闲置民宅改建而成。

  “茶园是一个集观光、种茶于一体的山水综合体,这边的民宿也是一个观光旅游的综合体,我感觉这种模式很好,很符合我们现在提倡的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农业的发展模式。”河南日报记者曾鸣表示。

\

  据了解,唐家庄以社区集体企业名义与公司合作,成立了青岛唐庄文旅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崂山•唐庄”品牌民宿,盘活居民闲置房屋进行设计提升,实现了一院一景观,目前已成为市民游客的网红打卡民宿,并打造了网红阳台、网红咖啡厅等,旺季周末一房难求。预计每年每套给社区4万元的保底收入,出租房屋的居民每户每年可以得到1.5万元左右的租金。

\

  采风活动到达最后一站,回顾这为期三天的采风团活动,大家感慨颇多,“之前对青岛的印象只是知道它临着大海,景色优美,气候宜居,这次参观之后才发现青岛的高新科技产业和工业也很发达,是一个很有魅力和潜力的城市。”曾鸣表示,此次采风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黄河流域的媒体们能通过这次活动成为一家人,更多的互相走动,定期组织后续活动,更好地讲好黄河故事,更好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属于我们媒体人自己的力量。”

  华商报特派青岛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黄河 青岛 网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