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行走黄河·媒观青岛| 黄河流域媒体联会采风团走进海信智能展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2 11:53:4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扇窗户、一面镜子都是一个显示的终端,家里的玻璃、鱼缸都有可能变成未来的显示屏幕;能记住食材品类、保质期等“黑科技”,让“吃货”们可以无所顾忌地往冰箱里囤粮食……9月18日下午,黄河流域媒体联会“媒观青岛”采风团首站来到位于市南区东海路上的海信智能展馆,在这里,队员们透过馆内新颖的展示手法全方位地了解了家电产品的历史、现在与未来,还体验了一把未来生活的畅想。

\

  青岛是海信集团总部所在地,海信集团是国内大型专业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从最初的青岛无线电二厂,到青岛电视机厂、海信电器公司,发展成为国内著名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51年来,海信坚持“诚实正直、务实创新、用户至上、永续经营”的核心价值观和“技术立企、稳健经营”的发展战略,业务涵盖多媒体、家电、IT智能信息系统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以彩电为核心的B2C产业,海信始终处在全球行业前列;在智慧交通、精准医疗和光通信等新动能B2B产业,海信也占据了全国乃至全球领先位置。家电板块与科技板块相得益彰,海信正在实现由传统“家电公司”向“高科技公司”的华丽转身。

\

  如今,海信大厦成为伫立于东海之滨的精美“橱窗”;而海信智能展馆,则是海信集团为每一位来访者打造的企业“名片”。

  海信智能展馆于2011年建成开放,占地1600平方米,集历史文化、智能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绘制出了一幅关于科技和未来的蓝图。馆内设有多媒体互动区、智慧家居体验区、医疗设备展示区等区域,以光、影、声等多种手段展示消费电子的奇妙世界,激发参观者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科技进步的兴趣。在这里,采风团队员们不仅了解到了海信集团的发展历程与最新的科技成果,还目睹到了改革开放后智能技术的发展变迁,更能够融入其中,参与互动,体验人工智能。

\

  不同于以往传统的企业产品展厅仅局限于参观和游览,海信智能展馆通过参观者与展品交互体验的方式,切身感受中国家电以及智能工业产品的发展历程。红灯牌收音机、青岛牌老电视、第一代电冰箱……穿过一条家电组成的长廊,来到多媒体展示区,又迎来一条电视长廊,大尺寸液晶电视的眩目画面、高新技术下呈现的缤纷色彩,360度全屏幕声场,瞬时让大家沉浸在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从液晶到激光,从模拟到数字,从物联网到智慧家居。智能,享你所想;生活,重新想象。

  这里,还展示了海信公司最尖端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在智能设备展厅,通过展馆讲解员的讲解,采风团队员们深刻了解了海信在通信、家电、智能家居、光通信、智能交通及医疗等产业的最新产品。除了实际的产品,展馆中还有很多介绍新产品的技术背景的展品:显示背光技术的显示屏,显微镜下的光波导器件,能做智能手术的医疗技术辅助设备……

\

  此次参观,内蒙古日报记者李振南最震撼的是食材管理冰箱,“比如存放多种肉类,一是时间长了分不清楚到底是啥肉,二是也不知道肉放了多久,但通过冰箱自带的标签,在冰箱上扫码存放,冰箱就能记录下来并能提醒,这些问题就都解决了。”感叹于现代技术的先进,他也盼着这种技术的普及,能让大众早日都能用上这样的冰箱。

\

  来自太原日报的采风团成员亦是深受震撼,“智能家居是以前没了解过的领域,今天见到的也是从没见过的东西,通过这次参观,确实感受到了中国智能家居的发展程度。”他还表示,想给父母买海信电视和冰箱。不光是对智能家居有了更深的了解,十年前曾到过青岛的他坦言青岛也有很大的变化,“是我非常向往的一个城市。”谈到黄河流域媒体联会的成立,他希望能切实发挥起模范带头作用,“使我们黄河流域的媒体能把真正的好事办好,把情怀落地。”

  华商报特派青岛记者  张成龙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青岛 采风活动 科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