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澄城交警推出共享头盔 居民简单登记就可免费试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2 12:56: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师傅,出门要带戴头盔!,“这儿有‘共享头盔,登记一下就可以借用了……”澄城县新城国际半岛小区门口,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对未戴头盔的一名骑乘人员进行耐心劝导。

  9月起,澄城交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对于驾驶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的,一律拦车检查。但很多市民也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赶着出门忘记戴头盔了、还未购买头盔怎么办呢?现在这个问题正在解决。

\

  9月17日,澄城交警、澄城县宝塔社区联合在新城国际半岛小区设立了一个共享头盔借用站点,帮助市民解决忘戴头盔的问题,这个便利的共享头盔借用站点,这也是澄城县城区首个共享头盔借用站点。“共享头盔”租借只需要简单登记就可租借,并且是免费的。首批借用的头盔,一共60个,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新城国际半岛小区南门的桌子上,每个头盔上都贴着“共享头盔”四个字,非常醒目。附近的居民若有需要,只要在一旁的借用登记本上进行登记,就可免费借用头盔,这一举措为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居民提供了便利。

\

  据了解,下一步,澄城交警将陆续在全城小区和校园投放共享头盔。为了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宝塔社区还充分发动社区和志愿者等社会资源,在小区出入口安排文明出行劝导人员。在现有措施之上,澄城交警也将加大辖区内不文明出行的处罚力度,增加动态巡查,通过宣教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非机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交警 共享头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