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锦业路十字新增非机动车专用道 车辆、行人各行其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2 11:44:3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2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高新大队了解到,为充分保障途径十字路口的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的通行路权,实现了多种交通方式各行其道、循线通行、按灯停行,最大限度的挖掘十字路口的通行能力,高新大队对该路口实施整体提升改造。

  9月2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锦业路与丈八五路十字看到,该路口增设了几处新标志标线。其中,在十字路口东西两侧的人行横道中央增设了行人过街安全岛;在十字路口四个方向根据非机动车骑乘习惯彩色铺装了非机动车专用道(绿道),并安装了独立的非机动车专用信号灯;在十字南北双向路口施化了L型的非机动车二次等待区,喷涂了醒目的”非机动车二次等待区”字样,引导非机动车左转时随人通行。

\

  高新大队丈八路中队中队长杨浩介绍,针对锦业路东西双向分相位放行且非机动车流量较大的特点,在锦业路辅道用柔性柱分离出3.5米宽的机动车道的基础上,再将非机动车道进行二次划分,分为2.5米宽的直行道和1.25米宽的左转道,并在远端增设了非机动车分相位通行指示标志牌,引导非机动车左转时随车通行,提高通行效率,保障通行秩序。另外,针对机动车有序通行,施化了机动车左转待转区、掉头专用区、转弯引导线,并在路口右转进入下一个方向的机非车道连接处施化了导流带等多种标线,引导机动车多种通行方向均能循线通行;由于锦业路快车道西向东方向的右转车道在右转通行时会与施化的非机动车二次等待区冲突,高新交警特意用机动车通行指示标志牌将右转车辆在十字口远端100米处提前引入辅道,借助公交车道右转通行。

\

  杨浩表示,针对群众反映南北向斑马线过马路时间紧张的实际情况,在保障路口信号灯总时长不变的情况下,交警部门通过压缩东西方向机动车左转通行时长,把南北方向行人通行灯时由原来的25秒增加到现在的35秒,行人过街更加从容,避免最后几秒进入斑马线的行人抢时间跑步过街存在安全隐患、亦或导致东西向直行车辆长时间等待车让人、降低路口通行效率。另外,此前东西方向机动车道直行红灯、左转绿灯时,东西方向的人行横道灯仍有30秒绿灯,经常导致左转车辆因避让行人而在路口滞留,干扰路口行车秩序。通过观察,我们采取东西向机动车道仅保留直行灯时和东西向人行横道灯时同步的措施,减少了人车冲突,也提高了通行效率。

\

  华商报记者从高新大队方面了解到,除了硬件提升外,高新大队依然会加大民警街头执勤力度,以及文明引导员的引导工作,引导市民按秩序行车。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专用道 车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