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抗击疫情全国100名的哥的姐受表彰 武汉的哥文天虎分享他的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9-22 16:32: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疫情开始的时候,外地人觉得武汉的空气都是有毒的,可这是我的家,这里有我的兄弟姐妹、父老乡亲,如果连我自己都不敢出来帮助他们,还有谁呢?”即使曾听过那么多的抗疫故事,武汉的哥文天虎发自肺腑的感受仍会令人热泪盈眶。

  穿越半座城市送骨折居民就医

  9月22日上午,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 武汉西安等地100名的哥的姐受到表彰奖励,武汉的哥文天虎就是其中之一。

  50多岁的文天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自己是一名老兵,当疫情袭来之时,舍我其谁!于是,第一个报名前往社区服务居民生活,在社区志愿服务了76天,为了不给家人带来危险,他常常睡在出租车上。

  文天虎是武汉国兴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今年1月底,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时刻,他和武汉市6000辆出租车的驾驶员一起,开进社区、医院、商超等防控一线,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他们24小时待命,送市民看病买药,接医生护士上下班,一趟趟扛起上百斤的蔬菜送到社区。

\

  文天虎是一名退伍军人, 1月24日“战疫”打响后,得知全市正在征集前往社区参与保障服务的出租车司机,他想都没想第一个报名:“我是退伍军人,我要上‘一线’,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带着出租车进驻中华路街道西城壕社区后,他全身心投入“战斗”。疫情刚开始,很多发热病人在家中无法及时送医,政府为了保护志愿服务司机的安全,要求车辆只能送一般的病患就医,不能强制要求送发热病人。文天虎一到社区就主动的找到了社区书记,告诉他如果有这种病人需要紧急送医的,自己可以送,哪怕送完了去隔离观察也愿意。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最重要的。

  进驻社区第二天,一对母女急匆匆找来。70多岁的老母亲“哎呦呦”直喊疼,40多岁的女儿眼中带泪。原来,老人家被开水烫伤,急需去医院救治,但没有交通工具,无法成行。文天虎二话不说,带着两人直奔医院。等两人包扎处理完后,又去医院接母女俩回家。

  疫情期间,很多医院忙于接收新冠肺炎患者,无暇接诊其他病患。社区有位居民脚部骨折,文天虎带着他从武昌跑到汉阳,再从汉阳折返到青山,相当于横穿了大半个武汉,终于青山的第四家医院接收了他。尽管行驶里程过百公里,可这趟跑下来,再累都值了。半个月后的凌晨1点,他又从被窝中爬起来,把这位居民接回了家。

  搬运一万斤土豆和洋葱累趴

  从1月进驻社区到4月离开,出租车社区保障车队不仅是用出租车护送居民看病买药的“及时雨”,还是给社区运菜送菜、以一顶三的“好帮手”。

  在今年1月至4月武汉抗疫期间,有人在网上见过一位身穿防护服,在出租车旁在用健腹轮锻炼的人,那人就是文天虎。从部队开始,他就喜欢锻炼,这些年的锻炼,在这一次的武汉抗“疫”战场上,派上用场。

  开着车帮市民运蔬菜是战“疫”期间常有的事,文天虎本来力气就大,一般两人抬一个麻袋,他可以一手提一个即使如此,最终还是被一万斤土豆和洋葱累趴了。

  那天,他和伙伴们一起为社区卸一货车的土豆和洋葱,一辆出租车差不多只能装1000斤蔬菜就满了,得开回社区分发给居民。从早上9点一直忙到下午1点,装满了10趟车,来回跑了10趟,搬了1万斤蔬菜。后来回到社区,那真是这些年来他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累趴了。连吃了三碗方便面,才缓过神来。但第二天,文天虎又生龙活虎的出现在社区。

  4月的一天,文天虎正巧路遇来自江西的援汉医疗队离汉,虽然对方有大巴车送往机场,他还是开着车紧随其后,依依不舍。文天虎留了自己的电话,请队员们下次来武汉时直接找他,全程免费。后来他知道,很多武汉的哥的姐都自发地和这些支援武汉的逆行者送别,她们发自内心想当面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像我这样的志愿服务出租车司机,在武汉市还有很多,我们不需要被大众认清脸庞,不需要被大众记住姓名,不需要被帮助人表示感谢。”文天虎说,不是出租车人不怕死,而是一种责任,无法回避。不是出租车人不害怕,而是一种使命,让大家必须向前。不是出租车人没有家,而是一种担当,让们舍小顾大。不只是白衣天使,出租车人同样也站在抗击病毒最前沿。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抗击疫情 的哥 武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