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冠病毒可通过空气中颗粒物传播?美疾控中心再度修改疫情防范指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0-09-22 21:02:13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于在此次疫情中发布防疫指南不及时,以及多次向公众发出自相矛盾的信息,美国疾控中心多次遭到外界的批评。日前,美国疾控中心再次对自己发布的信息进行了更改。

  当地时间21号,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此机构之前发布的关于“新冠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传播”的信息有误,现在已将相关信息删除,而最新的防疫指南将在修改完成后再次发布。

  美国疾控中心18号对新冠肺炎的防疫指南进行了更新,新增的内容称“新型冠状病毒会通过空气中的细小颗粒物传播,而传播距离甚至可以到达3米以上”,并指出“感染者在咳嗽、打喷嚏、唱歌、说话甚至呼吸状态下都会传播病毒。”此外,美国疾控中心还建议居家时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以减少空气中的病毒。

\

  然而美国疾控中心在21号又表示这次更新的内容有误,目前已经将“错误的草案”删去,并表示新的防疫指南将在修改完成后重新发布。当天早些时候,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世卫组织方面尚未发现有关“空气中颗粒物与新冠病毒传播之间的证据”,目前世卫组织与美国疾控中心正因这项改动进行核实。

  此外,美国疾控中心还在几天前推翻了此前的检测建议,并表示“所有与新冠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都应该接受检测,包括无症状者”,而在原来的这份指南中,美国疾控中心称,“如果没有症状,即使密切接触过新冠感染者也不一定需要进行检测。”

  (编辑 何肖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疾控中心 新冠 颗粒物 空气传播 传播病毒 感染者 指南 美国疾病 咳嗽 肺炎

Top